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经》编辑遇袭可能与方舟子案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4:47  新民晚报

  6月24日晚10时50分许,在北京海淀增光路,《财经》杂志编辑方玄昌被两名男子持钢筋棍袭击受伤,其中头部伤口深可见骨。方玄昌称,可能是因其所做的批评报道而遭报复,但也不排除对方“认错人”。此案北京海淀警方仍在调查中。

  方玄昌介绍,6月24日晚上10时50分许,自己从单位回家,走到北京增光路和首体南路交会处时,背部突然一阵剧痛,刚准备回身,头部又挨了一棍。他看清打自己的是两个手持钢筋棍的壮实男子。方玄昌一再质问对方,但对方一声不吭就是往死里打。方玄昌拼命抵挡,并尝试夺下钢筋棍,最后将对方打跑。就在自己准备拦出租车去医院时,对方又返回来继续殴打他,然后快速逃离。“两人身高在1.6米左右,穿白色和浅灰色衬衫,一看就是练家子,要不是我有点武术功底,肯定被打死了。”方回忆说。

  经医生检查,方玄昌浑身共7处伤口,其中头部伤口深及见骨,未有生命危险,医生给他进行了清创和缝合手术。

  方舟子遇袭后,方玄昌认为方舟子一案与自己在两个月前的遇袭有很大的关联,袭击两人的有可能是同一伙人,但现在还没有证据证明。

  《财经》杂志编辑方玄昌昨天再次配合北京警方做笔录,排查所有可能的嫌疑。方舟子和方玄昌先后被袭击事件已提升由北京市公安局侦查,两案有望并案处理。

  方玄昌现为《财经》杂志科技编辑。在《中国新闻周刊》担任科技部主任期间策划过一些调查报道。包括王振国“天仙液”(2004年)、刘“太医”(2007年)、肖传国“肖氏手术”(2009年)(肖曾在网上称方玄昌是“首恶”之一)。并参加过几次反伪科学辩论,包括与“地震预测大师”、反转基因的“乌有之乡”的辩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