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谎称向超市果汁投放鼠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4:47  新民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吴艳燕 记者 袁玮)江苏来沪无业人员李民,以向超市内的果汁产品投毒相威胁对某知名果汁企业进行敲诈勒索,同时先后致电本市及江苏的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及媒体编造投毒恐怖信息。近日,徐汇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以敲诈勒索罪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两罪并罚,判处被告人李民有期徒刑2年6个月。

  现年40岁的李民曾于2000年4月因犯敲诈勒索罪被浙江地区法院判决免予刑事处罚。去年3月,李民因生活拮据再次心生歹念。在此后大半年的时间里,李多次致电某果汁企业负责人,以向本市超市内的该企业产品投放鼠药相威胁,要挟公司向指定的银行账户内汇款2万元。

  为向果汁公司加压,李民又先后拨打了本市及江苏地区质量监督部门的投诉举报电话,以及媒体的读者热线,谎称已分别向两地区各大超市内的某品牌果汁中投放鼠药的虚假恐怖信息。今年1月25日,被敲诈的果汁企业被迫向李的指定账户汇款数千元。

  本市和江苏南京等地警方在接到有关单位的报警后,出动大量警力前往超市检查,排查可疑人员,但未发现相关产品被投放鼠药。

  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民的行为分别构成敲诈勒索罪、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应二罪并罚。李民已着手实施敲诈勒索罪,因意志以外的原因未全部得逞,属于部分犯罪未遂,对于未遂部分,依法比照既遂犯从轻处罚。被告人自愿认罪,故酌情从轻处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