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侧车道竟成接客停车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4:47  新民晚报

  

外侧车道竟成接客停车点
■ 车辆在外侧车道排成一溜儿 房浩 摄

  本报讯 (记者 房浩 王勤俭 实习生 邱天)由于紧邻长途车站,沪太路(中山北路至柳营路段)上的一根车道竟变成“停车场”,长期被接客的小汽车占用。昨晚,读者王女士致电本报,反映沪太路上这“鸠占鹊巢”的一幕。

  昨晚7时许,记者来到现场,只见沪太路南向北的外侧车道上,数十辆小轿车、面包车停在原地一字排开,将整条车道占得满满当当,而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只能被逼入剩余的两根车道内“活动”。由于车道“缩水”,沪太路上的交通状况不容乐观,尤其是临近中山北路口,许多右转车辆突然遭遇停靠车队的“阻截”,纷纷争抢着进入剩余车道,导致路口异常拥堵。而在不远处便是一家长途汽车站,此时,背着大包小包的旅客依然络绎不绝。

  “我是来接朋友的,他还有几分钟就到站。”一名面包车司机告诉记者,由于附近没有停车场,他只能将车停在此处,“我也不想挤占车道,可别人都这么做,我也不在乎了。”正说话间,一名拉着行李箱的男子匆匆赶来,迅速钻入面包车内。司机“接客”完毕,随即猛踩油门绝尘而去。

  记者注意到,车队中一旦有汽车驶离“车位”,便很快就有“替补”车辆及时跟进,甚至不少出租车也见缝插针,加入停车“大军”招徕生意。

  路边一家杂货店的老板说,汽车占道由来已久,“基本都是来车站接人的”,尤其到了每晚七八时的下班高峰期,排队车辆连绵数百米。虽然不时会有交警前来巡逻,但小汽车也只是暂避“风头”,等管理人员一走,很快又卷土重来,继续抢占“地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