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航一赴港客机舱内冒烟返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4:48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左妍)昨天中午11时19分,一架从上海飞往香港的波音757飞机在浦东国际机场起飞。不久,由于机械故障造成舱内冒烟,飞机被迫返航。上海航空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有乘客因此受到惊吓,但无人受伤。

  头等舱飘来浓烟和焦味

  从上海出发到香港自由行的赵先生告诉记者,FM809航班原定于10时从浦东国际机场起飞,结果延误了一个多小时后,飞机于11时19分正式起飞。赵先生说,他的座位在经济舱,靠近飞机右侧机翼。起飞约30分钟后,他看到前方头等舱内飘来阵阵浓烟,伴随一股烧焦的气味,乘务员马上拿着灭火器冲进了头等舱!

  随后,乘务员向乘客分发一次性湿毛巾,让乘客捂住口鼻低下头。当时飞机上不少乘客不知所措,有年轻女孩被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哭了……

  百余名乘客戴上氧气罩

  赵先生说,当时飞机上并未坐满,有130多名乘客。机组人员与地面取得联系后,一边安抚乘客情绪,一边冷静地指挥大家戴上氧气面罩,并确认已扣紧保险带。几分钟后,乘务员告知“飞机出现故障,需要迫降”。赵先生说,当时隐约感觉飞机飞行不太平衡,“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之前的伊春空难阴影还在,大家都觉得很害怕!”

  飞机落地大家松了口气

  中午11时53分,飞机安全降落在浦东国际机场。飞机落地的一刻,经历了云霄惊魂的乘客们终于松了口气,有人鼓起掌来。“乘了那么多次飞机,第一次亲历紧急情况,就像拍电影一样。”赵先生回忆起来仍阵阵后怕。

  乘客改签其他航班离开

  返航后,乘客逗留在机场出境安检处,上航方面安排乘客改签当天其他航班陆续离开。记者拨通了机场内上航的值班电话,工作人员证实,飞机在起飞不久便遇到机械故障,在确保乘客安全措施到位后,飞机安全返回起飞地,机上无人受伤。据了解,出事的飞机型号为波音757,目前已经送检。工作人员表示:“一些乘客受到事件影响,时间耽搁较长的,公司会安排统一赔付。”

  记者随后在上航官方网站的航班动态内看到,“FM809于11时19分起飞,11时53分返回浦东国际机场”。而在民航咨询网上则显示,该飞机因“空调系统故障”而返航。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