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前外长为爱妻捐肾 夫妻情深感动民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7:22  国际在线

  

德国前外长为爱妻捐肾夫妻情深感动民众(图)

  

德国前外长为爱妻捐肾夫妻情深感动民众(图)

  

德国前外长为爱妻捐肾夫妻情深感动民众(图)

  近20 年的婚姻生活,施泰因迈尔和比登本德互相扶持,相濡以沫

  施泰因迈尔夫妻情深意笃,他此举感动了德国民众

  本报驻德国记者/孔杰

  “医生说器官移植才是真正有效的办法,而经过匹配检查,我符合肾移植条件。所以我决定将我的一个肾脏捐献给我的妻子埃尔克,这就是为什么我会有几周时间不能活跃在政治舞台上……”当德国前外交部长弗兰克- 瓦尔特·施泰因迈尔8 月23 日在柏林召开的一次临时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则消息的时候,整个发布会现场忽然沉寂了下来。的确,在政坛,你可以听到政客们因为各种原因暂时离去的消息,但是施泰因迈尔的理由无疑最令人感动。

  弗兰克- 瓦尔特·施泰因迈尔现年54 岁,曾于2005 年至2009 年间担任德国外交部长。他的妻子埃尔克·比登本德现年48 岁,是名法官。

  施泰因迈尔最初的愿望是当一名建筑师,不过后来他攻读了法律和政治专业,之后又作为学者就职于吉森大学。在施泰因迈尔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就职于吉森大学的时候,认识了比他小6 岁的比登本德。 1995 年,施泰因迈尔和比登本德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一年后,他们有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儿。近20 年的婚姻里,两个人在处理事情的时候都是有商有量。新婚燕尔,当妻子提出想要保留姓氏的时候,施泰因迈尔表示出了百分之百的理解和支持。比登本德也为丈夫的事业发展贡献良多。

  1996 年,施泰因迈尔被当时担任下萨格森州州长的施罗德提拔为该州的国务秘书。两年后,施罗德和施泰因迈尔都从汉诺威来到了柏林。施罗德担任领导第一届红绿政府的德国总理,而施泰因迈尔则成为具有公务员身份的国务秘书以及情报部门的专员。而同一时期,妻子比登本德除了照顾幼女之外,在事业上也颇为成功,成为了一位知名律师。2009 年,施泰因迈尔作为社民党总理候选人,需要频频出席各种正式场合,比登本德毅然放弃蒸蒸日上的事业,为丈夫当年的竞选出谋划策。

  比登本德多年来一直患有肾功能紊乱症,在施泰因迈尔的精心呵护下,倒也没有发生太大的问题。不过从今年早些时候开始,比登本德的病情开始恶化,出现严重肾功能衰竭。而在几天前,医生通过检查,认为比登本德的病情已危及生命,急需进行肾移植手术。因为德国肾源紧张,医生提出可以在亲属中寻找匹配的肾源。施泰因迈尔第一个要求接受检验。检验的结果实在让人吃惊,没有血缘关系的施泰因迈尔竟然完全符合各项肾移植条件。匹配结果一出,施泰因迈尔立刻决定给妻子捐肾,从而出现了本文开始的一幕。

  现在,施泰因迈尔和比登本德已经住进了医院,正在为即将进行的换肾手术做准备。每天他们的手机都会收到无数条来自亲朋和民众的祝福短信———祝他们健康,也祝他们的爱情天长地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