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心骑行接力”呼吁为贫困山区儿童“加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7:43  半岛网

  

爱心骑行队整装待发

  

  8月29日,为了表达青岛市民的爱心,2010年为贫困山区儿童“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爱心骑行接力公益活动在百丽广场举行,来自青岛各区的百余名爱心市民组成的“爱心骑行队”通过爱心接力的方式呼吁为贫困山区儿童营养加餐。

  

爱心小使者义卖筹集来的善款捐给贫困山区的儿童

  传递爱心无疆界

  活动当天,来自青岛各区的百余名爱心市民自发组成的“爱心骑行队”聚集百丽广场,通过“爱心骑行接力”的方式,倡议市民一人捐一元钱,为贫困山区儿童的健康成长伸出援助之手。青岛慈善名人王明殿、感动青岛十佳人物姜宝虎作为“爱心同道人”加入了爱心骑行队伍,和来自岛城社会各界的爱心志愿者一起奉献爱心。

  

小朋友们也加入爱心骑行的队伍

  据了解,这些爱心骑行队的成员都是长期关注“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项目的市民,其中不乏很多小学生。今年6月,活动主办方联合青岛市富源路小学,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贫困山区小伙伴绘制爱心T恤,祝福他们六一儿童节快乐。暑假期间,“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走进浮山新区,很多小学生利用废旧物品制作成能够再利用的小物件,参与义卖帮助那些生活贫苦的儿童,他们还没有自己赚钱的能力,但是也没有伸手向父母要钱去帮助别人,而是通过节约和再利用生活用品的方式,用自己的才能和灵巧的双手创造价值去做公益,这种献爱心的方式比单单向父母伸手要钱更有意义,值得大力支持和提倡。他们的举动深深影响了周围的人,他们的父母甚至老师也纷纷加入了“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的行列。

  

由爱心市民组成的爱心骑行队

  在启动仪式上,来自浮山新区的爱心小使者代表将暑假期间为贫困山区小伙伴们加营养而筹集的义卖款郑重的交到主办方手中,希望能为增加贫困山区儿童营养出一份力。

  

一家三口一同加入“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

  岛城市民踊跃“捐一元”

  启动仪式结束后,爱心骑行队从百丽广场出发,途经五四广场,边骑边向过往的路人发放爱心纸扇。参加完“爱心骑行接力”后,大家又在王明殿、姜宝虎等人的带领下,来到极地海洋世界肯德基餐厅,为贫困山区儿童捐款。

  排队捐款的志愿者的热情感染了整个餐厅,三分钟不到,捐款队伍排了十多米,但还是不断有其他爱心市民来排队,记者看到,餐厅的顾客,无论是带着孩子的家长还是年轻的学生,都对本次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和热情,几乎每位顾客在点餐后都毫不犹豫的捐出了一元钱来表达自己的爱心,这让在场的所有人非常的欣慰和感动,活动主办方表示,积极参与和支持慈善事业已经成为百胜集团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引导公众提升做公益的意识,更重要的是通过邀请消费者从点滴小事做起参与公益事业,激发更多人和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让更多的贫困山区孩子受益。

  

王明殿走进肯德基餐厅劝捐

  一元关注儿童健康

  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举办的“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已经成功开展两年,累积吸引全国超过650万人次的消费者参与捐款,共筹集到1000余万元善款,其中百胜集团及员工捐款近300万元,为近15000人次的四川地震极重灾区的小学生提供了为时一年的营养补助。

  据中国扶贫基金会介绍,“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 是中国目前参与人数最多的群众性公益项目之一,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企业在救灾扶贫工作中的模式创新。百胜集团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将公益慈善事业长效化、机制化的同时,将公益理念从企业自身和员工延伸至消费者。培养公众从点滴小事参与慈善的习惯,践行“人人可公益”的理念,为推动中国整体公益意识的提升,加速中国公民社会的进程起到积极的作用。

  背景资料:

  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隶属于全球餐厅网络最大的百胜全球餐饮集团,旗下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必胜宅急送、必胜比萨站和东方既白品牌,是中国最大的餐饮集团。截至2010年8月,中国百胜已成功地在中国大陆开出了超过3,000家肯德基餐厅,460多家必胜客餐厅,100多家必胜宅急送和20家东方既白餐厅,员工人数超过25万。 [编辑: 李敏娜]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