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4名外籍学生汇聚广州参加海外幼师班开学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7: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8月31日电(郭军 方琼玟)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承办的第七期海外华文幼师培训班31日在广东省侨办礼堂举行开学典礼。

  本期海外华文幼师培训班招生94名,分别来自7个国家,其中,印尼68名、老挝3名、马来西亚5名、缅甸6名、菲律宾6名、柬埔寨5名、泰国1名。

  自2004年以来,为期一年的海外华文幼师培训班已经连续举办了六期。举办海外华文幼师培训班,旨在协助海外华社培训华文幼师,缓解海外华文师资紧缺的局面,提高华文幼师的综合素质,支持华社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六年来,培训班的招生范围从印尼扩大到十一个国家(包括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缅甸、柬埔寨、文莱、老挝、加拿大、韩国、法属留尼旺),已为海外成功培养了412名幼教老师,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海外华文幼教师资紧缺的问题。这些教师回国后,致力于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积极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承与传播,努力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很多教师已当上学校的领导,成为海外华教界的中坚力量,成为促进各国与中国文化交流的使者。

  据了解,本期学员于8月29日在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报到,8月30日进行中文水平测试和分班,此次典礼后,根据分班情况,学员将分别派往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校、广州幼儿师范学校和江门幼儿师范学校等三所学校进行为期一年的华文幼教知识和技能培训,9月1日正式开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