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山台企借大陆上市融资扩产 谋求更大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8: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苏州8月31日电(曹勇 黄莹)昆山金利表面材料应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天成功发行A股并在深交所上市,成为月内继沪电股份之后第二家在大陆上市的昆山台资企业。

  昆山以不足全国万分之一的土地,聚集了大陆九分之一的台资,是大陆台商投资最密集地区之一。累计批准台资企业3600多家,也是台商极力推荐投资城市之一。

  本月相继上市的沪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金利科技,分别于1992年、1993年落户昆山,前者是大陆规模最大、技术实力最强的PCB制造商之一,已取得诺基亚—西门子、大陆汽车电子、索尼等大批大型优质客户的认证及美国NADCAP“国家航空航天和国防合同方授信项目”认证;后者是全球IMD技术全方位解决方案的实践与领导者,客户主要为全球500强的国际知名品牌厂商,2007年,公司协助Gateway推出了其首款使用IML外壳的笔记本电脑,是业内极少数拥有完整IML工艺体系的厂家。

  两家企业同样选择在大陆上市,募集资金用于扩产和技改:沪电主要投资于年产高密度互连积层板(HDI)线路板75万平方米扩建、3G通讯高端系统板(HDI)生产线技改和研发中心升级改造;金利主要用于年产360万件10寸注塑件、300万件15寸注塑件、60万件18寸注塑件生产线扩建和年产3200万件铭板外观件生产线新建项目。

  昆山市市长管爱国表示,昆山大力扶持台资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鼓励台资企业以上市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快发展,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盈利水平。据悉,为鼓励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提高综合竞争力,昆山相继推出了二十八条及若干优惠政策,对拟上市台资企业落实专项补贴和奖励资金,并提供上市辅导。

  昆山金利表面材料应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幼玲告诉笔者,公司将扎根大陆,借助资本市场融资扩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谋求更大发展,以更加出色的经营业绩回报广大股民。金利科技首次发行A股的价格为15.50元/股,公开发行3500万股流通股,开盘价为24.5元,收盘价为23.6元,涨幅70%。(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