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夏航空因安全事故民航局责令停飞 恢复时间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8: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李瑾)今日有媒体称华夏航空因安全事故被民航局责令停飞,中新网财经频道为此向民航总局相关人士求证,相关人士证实民航西南管理局确实已向华夏航空下发通知。

  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拨打了华夏航空总部电话(086)—851—6803333和投诉电话(086)—851—7874699都是空号。而中国民航总局和西南管理局网站并没有此则通知。民航西南管理局投诉和管理电话028-85702531无人接听。

  据悉,民航西南管理局28日向华夏航空下发了通知,称由于华夏航空运行中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华夏航空自9月1日零时起停止运行,恢复运行时间待定。

  民航西南局在通知中称,华夏航空一架石家庄至贵阳的G52744航班于28日在贵阳机场着陆过程中发生擦右机翼翼尖的严重不安全事件,该机机型为庞巴迪CRJ200,编号为B3001号。

  通知还指,今年以来管理局与监管局对华夏航空进行的持续安全监察情况表明,华夏航空对存在的安全风险治理不及时,不彻底,公司运行缺乏有效控制,安全管理不健全,由此,西南局在28日当天即下发停止运行通知。

  通知要求华夏航空立刻开展安全整顿,管理局将根据事件调查和安全检查情况,对华夏航空做出进一步的处理。何时恢复运行,由管理局根据检查结果另行决定。

  新闻资料:

  华夏航空是国内一家专门从事支线航空客货运输业务的中外合资航空公司,总部设在贵州省贵阳市。由上海鸿商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40%)、北京龙开创兴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11%)、High Hero Internationl Limited(25%)、Tampines International Limited(24%)共同出资设立。2006年9月底开始运营,执飞飞机均为加拿大庞巴迪生产的CRJ200机型。

  根据该公司网站显示,目前公司共运营25条航线,其中非竞争航线20条,非竞争航线比例为80%。华夏航空目前通航近三十个城市,初步构建起了覆盖我国西南、华东、华北、三大区域的支线航空网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