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警方严打世博园区周边倒卖世博票证等违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8: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8月31日电(陈静 张嘉森)记者今日获悉,近四周以来,经过公安机关持续高强度的打击,世博园区及周边明目张胆、公开兜售假冒世博会特许商品、世博门票以及场馆预约券等违法犯罪行为明显减少。

  据悉,7月24日至8月20日,上海警方共查破倒卖、伪造世博会票证、预约券和销售假冒世博会特许商品等违法犯罪案件4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000余人,摧毁团伙25个,捣毁窝点37处,收缴涉案世博会门票5000余张、预约券900余张、假冒世博会特许商品58万余件。

  据了解,6月份以来,申城警方开展了专项行动。特别是7月24日以来,警方更深入推进专项行动。警方与工商、城管等部门对接,建立紧密型协作配合机制,联合开展打击整治,园区内,公安、工商、城管、食药监等部门已实行联合办公。

  此外,在上海世博会安全保卫工作协调小组上海指挥部的协调下,上海警方依托苏浙沪警务联勤指挥机制,建立了苏浙沪打击整治生产、销售假冒世博会特许商品等违法犯罪活动的联动机制,形成区域联动查控合力。

  警方表示,上海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贩卖世博会门票、场馆预约券、假冒世博特许商品、世博护照等违法犯罪行为。今后,园区及周边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将“出重拳、打现行、挖团伙、端窝点”,力争实现园区及周边地区倒卖上海世博会票证、预约券和销售假冒世博会特许商品等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各类影响世博园区安全运行的漏洞、隐患明显减少,并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排除。

  警方还鼓励民众及时提供此类违法犯罪线索,并提醒市民切勿一时贪图小利,误参与此类违法犯罪行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