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手记:绿叶对根的情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8: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冉):今年44岁的沙曼特是一位来自斯里兰卡的“老深圳”,初次见到他是在“环球汉语嘉年华——外国人讲汉语大赛”深圳赛区的总决赛上,这位说着一口流利中文的选手用一首自己填词创作的歌曲《我爱深圳》表达着对深圳、对中国那份挥之不去的情谊。

  当我们提出想专访一下这位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时,沙曼特非常爽快地接受了我们的邀请。

  在我们约好的那一天,沙曼特特意跟公司请了假,跟女儿们的学校请了假,提早回家接上妻子孩子,驱车赶到了我们约定的地点。就这样,夏末的一个傍晚,华灯初上,伴着香浓的咖啡,我们与沙曼特一家开始了愉快的对话。

  沙曼特告诉我们说,小时候,在斯里兰卡的家里挂着一幅日历,上面画着一位美丽的中国姑娘,那时,他就梦想自己将来能有一位中国太太。时光荏苒,1988年,这位一直对中国充满无限憧憬的小伙子终于有机会来到中国求学,这一年,也是他第一次来到深圳。也许,连他自己也不会想到,自己在中国在深圳一呆就是22年。

  1993年,毕业后的沙曼特选择留在中国继续发展。那时的深圳,高楼屈指可数。但在沙曼特看来,当时那个不起眼的小城却有着不可估量的前景。也是在这一年,沙曼特终于如愿以偿,奇迹般地遇到了自己的中国太太,18岁的广西姑娘何叶。“当时我们一见就钟情了。”回忆起当年的情景,沙曼特幸福的笑容中仍带有几分羞涩。如今,沙曼特和妻子拥有三个可爱的女儿,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样子很是让人羡慕。

  如今的沙曼特在一家科技公司中担任技术总监。在深圳的22年中,沙曼特有过成功,也有过低谷;有过辉煌,也经历过前所未有的挫败,但他从未放弃过深圳,一路坚持了下来,这种坚持源于妻子对于他的那份鼓励与支持,更源于他对于深圳的那份情谊。

  “我今年44岁,我的人生一半在斯里兰卡,一半在中国,两个都是我的故乡,两个国家同样重要。”22年,沙曼特亲眼见证着深圳的发展与繁荣,而他的心也早已被这座城市牢牢地栓住了,那是绿叶对根的情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