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续4日晨雾滋扰 湘东湘南最高温已过34℃(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9:48  红网

  

连续4日晨雾滋扰湘东湘南最高温已过34℃(图)

  (晨雾滋扰已达4日,31日早上长沙依旧雾气朦胧。)

  红网长沙8月31日讯(通讯员 谭萍)连续4日大雾频繁现身,今晨湖南又有68县市遭受晨雾滋扰,新晃县能见度降至100米;28.5℃、31.2℃、32.3℃,自28日起,在阳光的亲情陪伴下,省内气温逐日回升;昨日攸县、安仁、耒阳最高气温纷纷超过34℃。

   连续4日晨雾滋扰 雾天注意交通安全

  自28日起至今,晨雾已连续4天滋扰三湘,今晨潇湘雾气依旧朦胧。据省气象台实况资料显示:今天早上8时,省内大部分地区晨雾萦绕,湖南共68县市出现轻雾,其中怀化新晃、会同两县浓雾笼罩,新晃能见度降至100米。

  据气候中心专家介绍,大雾的形成主要是受较大的空气湿度、适宜的降温和空气中的微粒等条件共同影响。大雾影响交通和运输效率,会造成近地面层能见度低,对航空、公路交通来说都是高危险天气。因此,雾天山区行车须减速慢行,必要时请开启防雾灯。

  气温逐日回升 昨日最高温突破34℃

  立秋后首轮大雾现身,白天阳光普照,气温逐日上升。据省气象台实况资料分析:28日全省平均最高温为28.5℃,29日迅速上升至31.2℃,昨天(30日)湖南平均最高气温达32.3℃,早晚凉意阵阵,中午日光强烈,处暑节气的天气特征得到明显应验。不过,5日前不会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

  昨日气温较高的地区当属湘中以南,绝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攀升至32-34℃,其中株洲攸县、郴州安仁以及衡阳耒阳县日最高温甚至突破34℃大关。时近白露,早晚凉意渐浓,但白天紫外线依然强烈,外出要注意防晒,日常多补充些水分。

  今明阳光明媚2~4日中等阵雨、雷阵雨天气

  据省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分析:今明两天,湖南天气晴朗,阳光和风相伴,天气分外怡人;9月2~4日受热带风暴“狮子山”影响,省内自东向西有一次中等阵雨或雷阵雨过程,其中湘南部分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5~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较好,湘中以南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发生,气温不会太高。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长沙市: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晴天间多云;南风2级;明天最高气温33℃,明天最低气温23℃。

  全省: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湘东南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32-34℃,明天最低气温21-23℃。明晚到后天:湘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南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大后天:湘西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局部大到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2~4日降水过程,湘南降水较大,地质部门须提前预警,各地居民谨防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

稿源:红网 作者:谭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