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应急救援总队成立 多部门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2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防城港8月31日电 (记者 王刚)广西应急救援总队成立授牌仪式8月31日在防城港东兴市隆重举行。广西各地政府将在依托公安消防部队成立综合应急救援队的基础上,充分整合医疗、交通、民政、地震、安监、气象、市政等相关力量,形成有效联动的综合性应急救援力量体系。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梁胜利介绍,长期以来,广西公安消防部队在大量的实战中积累了丰富的应急救援经验,但目前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仍面临着经费缺乏、力量薄弱、器材装备和训练设施不足等问题,相对其他省市已滞后。同时,广西是突发事件种类多、发生频率高,且损失严重的省区之一,近年来洪涝、干旱、泥石流、山体滑坡、地震等极端灾害明显增多,应急救援任务日趋艰巨繁重。因此,加快广西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已刻不容缓。

  梁胜利表示,广西将尽快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基本上形成以公安消防队伍为主体、各相关警种密切配合、其他应急救援专业队伍有效联动的综合性应急救援力量体系,构建具有广西特色的综合应急救援工作新格局。此外,政府还将建立经费保障机制、建立战勤保障机制、建立人员保障机制以及建立高效的调度指挥机制。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