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伤口浸水引发感染 邦迪防水创可贴名不副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9:23  半岛网

  半岛网8月31日消息“邦迪防水创可贴一点都不防水,伤口都发炎了。”8月30日上午,市民李小姐打来热线称,她出门前为了防止雨水渗入脚部伤口,便贴了一贴邦迪防水创可贴,回家后却发现伤口早被雨水“泡”透,第二天就发炎了。上海强生方面则称,该产品对于防水、防菌的功效是经过审批以及临床反复使用验证得出的。

  邦迪创可贴广告称防水 实不防水

  “邦迪创可贴一点不防水!”因为脚被鞋子磨破了,李小姐出门前便贴了一贴邦迪的防水创可贴,以为这样就不会使雨水渗进伤口里。 “回家一看创可贴都没有粘性了,伤口全被雨水泡了!”如今脚部伤口感染,疼的连路都不能走了,李小姐气愤至极。

  待处理完伤口,李小姐便在网上搜索了邦迪防水创可贴的相关广告视频,广告上称:“既可防水也能防细菌!”对于,邦迪广告上的这一说法,李小姐十分不认可,“一点没有防水的效果”,这么大的品牌怎么可以这样欺骗消费者呢?

  防水试验:防水创可贴已浸湿杯中水变蓝色

  带着李小姐的疑问,记者便在网上搜索了《邦迪防水创可贴—与海豚游戏》的广告。如广告所示,进行了以下2种试验,实验之前,已经参照创可贴的使用说明书将肌肤清理干净。

  

  实验图与广告图对比

  试验一、复合垫已完全浸湿杯中水变淡蓝色

  首先在创可贴里面滴了一滴蓝墨水,然后将带有蓝色墨水的防水创可贴贴在手上,依照使用说明,轻按创可贴周边。其次,将食指伸入到盛满清水的塑料瓶中且完全没过创可贴,静置3分钟。第三,打开创可贴,看到创可贴的复合垫已经完全被水浸湿,复合垫被染成蓝色,杯中水变成淡蓝色。

  

  试验一步骤

  试验二、复合垫已完全浸湿 手指被染成蓝色

  首先,将白色透明塑料杯中盛水,滴入10滴蓝色墨水,摇匀,然后在食指上贴一贴邦迪防水创可贴,依照使用说明,轻按创可贴周边。其次,将贴有创可贴的食指没入滴有蓝色墨水的塑料杯中,静置3分钟。第三,拿出食指,撕开贴在食指上的创可贴,则见到食指贴了创可贴部位的皮肤同暴露在水杯里的皮肤一样,变成了蓝色。第四,撕下创可贴用纸巾轻按创可贴里面的复合垫,纸巾则迅速被蓝色液体浸湿。

  

  试验二步骤

  上海强生:经过审批和反复临床验证得出防水、防菌的结果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上海强生公共关系部的王先生,他认为,之所以会出现不防水的情况,这可能与在使用时操作、肌肤的清洁度、长时间摩擦等有着密切的关系。王先生并一再强调,产品说明是经过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过,对于防水、防菌的功效也是经过反复的临床使用验证的。

  至于记者提到的实验,王先生表示:“某种科技材料也许能防止水从外向内渗透,但反之则不一定。就如同创可贴,不仅仅要求防水,还需要一定的透气性。但具体我们的创可贴是否是这样,则需要与技术部门了解一下。”

  [编辑: 董芳]

  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