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中秋为99对灾区援建者举行集体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5:1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四川记者 刘涛):9月22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四川省将在地震重灾区什邡市红豆村为99对参与过地震灾区救援或重建的新人举行集体婚礼,以此来感恩援建者和全国人民的无疆大爱,同时提倡低碳、环保的婚庆方式。

  活动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精神文明办、四川省青年联合会以及什邡市党委政府等主办、承办。新人只要有一人或双方参与救援或者灾后重建、因参与灾后重建或援建而推迟婚礼的部队官兵等援建者,就可以报名参与中秋集体婚礼活动。符合条件者可通过电话、网络和邮箱报名。

  据介绍,中秋当天,参加集体婚礼的新婚夫妇将参观地震遗址和灾后重建成果,并结对灾区孩子,共同种下同心树。主办方还将为这些新人举办具有川西民俗特色的大型坝坝筵。

  婚礼举办地红豆村是地震重灾区,因有西南唯一千年红豆树而得名,这里也是什邡当地政府全力打造的婚庆民俗基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