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首批高速动车组司机整装待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18:43  大江网

  

江西首批高速动车组司机整装待发(组图)

  互帮互学提高操作技能(郑湘南/摄)

江西首批高速动车组司机整装待发(组图)
动车组应急救援演练(张卫东/摄)

  大江网讯 江闽轩、记者吴丽辉报道:9月9日,大江网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江西首批20名高速动车组司机经过系统专业培训后,目前正每天操纵着动车组进行空载试运行。不久将来,他们将以娴熟的技术执乘着昌九城际高铁动车组。

  根据昌九城际高铁动车组开行方案,南昌铁路局将在南昌至九江、南昌至武汉方向开行17对动车组,其中有15对动车组由这个局担当运行,需要增配动车组司机20名。目前,南昌铁路局已从60多名取得动车驾驶证的司机中,通过层层考核最终确定了首批值乘的司机,目前20名司机正每天操纵着动车组进行空载试运行。

  为使即将上岗的动车组司机尽快熟悉和掌握昌九城际行车规章以及新设备的使用方法,该局对遴选出来的首批高速动车组司机进行了《昌九城际规章知识》、《昌九城际铁路行车组织细则》、《站细》、CIR列车综合无线通信设备、GSMR手持终端无线电台使用以及监控数据录入的相关培训,培训完后组织考试,不及格者则不能担当动车组牵引任务。

  与此同时,该局还在动车组司机中多次举办事故应急救援模拟演练,通过开展动车组火灾、机械故障等突发事件的处置,提高他们的应急处置能力。并邀请武警官兵对动车组司机开展军姿礼仪训练,提升动车组司机的良好形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