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珠铁路昨起架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04: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明年底通车 架设北江特大桥属重点控制性工程

  本报佛山讯 (记者钟敏 通讯员徐瑜、曾大艇)昨天,广珠铁路正线成功地在小塘北江特大桥第85#至第86#桥墩上架设起第一片梁,这标志着广珠铁路全面拉开全线架梁序幕。

  全线架梁工作将于明年7月底完成,而原定于2012年下半年通车的广珠铁路,也将提前到明年底全线通车。

  广珠铁路总长189.376公里,从京广、广深、广三铁路交会的广州枢纽江村编组站引出,经佛山、江门至珠海的高栏港。

  据中铁二十五局广州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承担了广珠铁路SG-1标,从广州到江门鹤山,长84.5公里、共1728单线孔T梁的架设任务。施工范围内共有15座双线铁路桥梁,此次架设的北江特大桥,全长13.373公里,是广珠铁路铺架通过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

  负责架梁施工的中铁二十五局广州公司铺架项目经理姚晓红说:“我们本次架设的是广珠铁路正线上的第一片梁,由于场地受限,采用龙门吊架梁,24片以后开始采用架桥机架设。”

  广珠铁路以货运为主,其中在佛山南海设立丹灶站、官窑站和西樵站三个货运物流中心。目前,广珠铁路已进入建设的关键阶段,按省政府要求,原定于2012年下半年建成通车的计划提前到2011年底完成。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