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绝活儿”亮相曼谷姊妹城市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0:34  国际在线

  

北京“绝活儿”亮相曼谷姊妹城市周

  教练抖空竹

  

北京“绝活儿”亮相曼谷姊妹城市周

  瞧——白大成先生的鬃人儿就在这样的盘子上表演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冬梅):9月16日起,“2010泰国曼谷姊妹城市周”活动在曼谷帕拉宫购物中心举行。作为曼谷姊妹城市之一的中国北京派出手工艺表演团队精彩亮相,向曼谷市民展示内画鼻烟壸、鬃人、蛋壳画、空竹、面人、篆刻等绝活儿。

  为推动曼谷与其姊妹城市之间的友好关系、加强城市发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曼谷市政府主办这次“姊妹城市周”活动,主题是“生活的艺术使生活更美好”。

  开幕式后,各参展城市代表团官员来到北京展台,兴致勃勃地观看了魅力北京宣传片和图片展播。北京市6名国家级非物质遗产传人向来宾展示内画鼻烟壸、鬃人、蛋壳画、空竹、面人、篆刻等精彩绝活儿。

  空竹声响,表演抖空竹的郭晓霞吸引了不少人围观,有的泰国年轻人还上前有模有样地抖起来。北京鬃人传人白大成则笑盈盈地在一个小小盘子上调动起身穿戏服的精美鬃人表演起京剧。一对来自澳大利亚的老夫妇现场向金石篆刻传承人段京良先生订制了印章。彩蛋绘画第三代传人赵伟女士在半个蛋壳上绘画、雕刻甚至刺绣,“一蛋双画、一蛋双雕、一蛋双绣”,成双成对,颇有相互顾盼映照之美。

  据介绍,曼谷的姊妹城市共有16个,包括洛桑、首尔、福冈、布达佩斯、阿斯塔纳、雅加达等以及中国的北京、广州和潮州。这些城市中的大多数都在帕拉宫设展并带来艺术表演,吸引许多曼谷市民和国际游客驻足参观。本次姊妹城市周活动将持续到19日结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