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内衣品牌“戴安娜”遭英媒质疑 企业首度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0:55  中国新闻网

  

中国内衣品牌“戴安娜”遭英媒质疑企业首度回应
中国内衣品牌“戴安娜”遭英媒质疑 企业首度回应。索有为 摄

  中新社广州9月16日电 (记者 索有为)针对英国一些媒体对广东嘉莉诗国际服装公司的主打产品之一——“戴安娜”内衣的质疑,该公司1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首度出面回应。该公司声称外媒报道指责该公司使用了戴安娜的形象是断章取义,广告并非是因为戴妃的忌日而临时投放的,两者之间毫无关系。

  据了解,英国《每日邮报》8月31日文章报道称,一位英国记者在中国深圳一家机场看到一个广告,酷似戴妃的模特身着内衣内裤,优雅地拉奏大提琴,眼睛垂向一位为她举着乐谱的孩子。这套以“感受英国王室的浪漫”为主题的广告在戴安娜忌日投放引起了不少英国民众的不满。英国《卫报》网站在9月5日发出题为《中国与追捧“名人”广告》的报道,记者写道:即使是在名人摄影师拍摄的运动服和泳装照片中,戴安娜王妃也不会是这个样子。

  广东嘉莉诗国际服装有限公司(嘉莉诗国际)总经理罗顺兴称,“戴安娜”内衣品牌广告在中国各大机场发布后,英国一些媒体连日来大肆炒作,直接把“戴安娜”内衣品牌的模特与戴安娜本人联系起来,指责使用了戴安娜的形象。事件发生后,很多外媒致电公司欲进行采访,公司一直低调应对,但由于很多媒体以讹传讹,说公司推出的广告是为了纪念“戴安娜”的,这些都是因为英媒的报道造成的误会。

  罗顺兴表示,公司选用“戴安娜”是因为这三个字在西方是月亮之神的昵称,相当于中国文化里的嫦娥,在西方一直是浪漫、典雅的代名词。公司在全国发布的广告是7月份开始的,一次投放一年,并非是因为戴妃的忌日而临时投放的,两者之间毫无关系。

  据罗顺兴介绍,嘉莉诗国际的设计研发中心都是以香港设计师为主,戴安娜的理念是以月神的魅力,将欧美的设计理念和东方人的身材特点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打造集东方神韵和西方风情为一体的中国戴安娜。

  资料显示,“戴安娜”在中国创立的时间是1995年,1997年3月28日中国国家工商局审核通过“戴安娜”商标。 2008年,“戴安娜”获评中国驰名商标。(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