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发明“全球定位菜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1:21  城市晚报

  

网友发明“全球定位菜刀”

  今年8月,广州市公安局起草《加强刀具安全管理的通告(征求意见稿)》,要求在11月1日到12月31日期间,对危险性刀具实行实名制购买、定点销售制度。通告中标明,菜刀也在实名购买之列,于是被网友称作“菜刀实名制”。日前有媒体报道,广州已有部分商店悄然提前实行“菜刀实名制”,“菜刀门”话题由此在网上被引爆。

  天涯网友“素衣白马客京华”认为:“岂止菜刀可以做凶器,木石、竹棍皆可为凶器。就是管住了菜刀的去向,却难以制止作案动机。所谓‘手中无剑,心中有剑’是也。”

  网友“吏隐者”却在担心“菜刀实名制”遇到的难题:“若买菜刀需要登记,那么偷菜刀呢?所以,俺建议家家户户的菜刀都要登记,必须实行菜刀出厂编号制度,由国家统一提供给菜刀厂家,一刀一号,打钢印,并建立菜刀档案。”

  除了严谨的质疑之外,网友还爱恶搞。如今网上流传最广泛的一句话是:“经过本人的考察,中国菜刀实名制实施第一人是李寻欢,人称小李飞刀。”后又有网友说干将、莫邪才是最早的实名制用户。

  恶搞的网友还大搞ps。有一张ps而成的菜刀图,刀面上刻着:持有人、住址和身份证号码。这种刻有名字像纪念品一样的菜刀,引起了网友的兴趣,大家都说:“实名菜刀很酷哦,有什么渠道可以搞一把?真羡慕广州的同学。以后结婚别送什么定制的戒指了,就送菜刀吧。”网友们还为“实名制菜刀”提了一句广告语:“爱TA,就送TA一把实名制菜刀吧!”内涵就是“给TA一把菜刀,让TA给你做饭。”

  据报道,“实名制菜刀”不是在刀上刻字,而是在购买处的本子上登记身份。有网友反映:登记完后并不核实身份,更有意思的是还要写用途一栏,结果大家只好无奈写上“自用”,有网友提出疑问:“难道会有人在用途写上‘行凶’吗?”

  总体来说,网友认为菜刀家家户户都有,所以实名制不必要,而且实施起来难度很大。于是,天涯网友“魏武王常所用”继续发挥恶搞精神,称自己终于发明了一种更加先进的东西——“全球定位菜刀”。

  具体设计如此:“定位芯片镶嵌在刀柄里,刀柄是高科技高抗破坏的航空材料,可以防止别有用心的人通过破坏刀柄取出芯片。这种菜刀购买时在定位芯片处输入购买者的家庭坐标,任何人想携带菜刀离开家庭厨房范围以外做非法用途时,就会发出警报声,并且能同时通知相关部门,这样就彻底杜绝利用菜刀来作案的可能性。”

  (据《新快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