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热捧“菊花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1:21  城市晚报

  

网友热捧“菊花文”
/菊花文网页 /

  “今天你菊花了吗?”近日,继火星文、LOLI体、蜜糖体之后,网上又出现了一种名曰“菊花文”的新兴文体,受到年轻一代追捧。这种文字远看晃眼,近看却是一个个带菊花状的字符。

  到底什么是菊花文?

  菊花文是继鬼马的火星文风靡网络之后又出现的一种新新文体,现今在各大网站均可见其踪影,菊花文因形似菊花而得名。其最早出现在一些微博上,并逐渐开始广泛流行应用。娟秀的菊花字符在保证正常阅读的前提下,起到修饰美化文字的作用。

  菊花文的文字原理其实很简单,只是将标准的文字中参入了一些特殊字符而已。菊花文里复杂的菊花字符相信绝大多数人是打不出来的,所以想要快捷使用菊花文就需要一款能即时打出菊花文的输入法。而现今网络的多种输入法软件中,只有几种并不普及的推出了菊花文输入功能。

  菊花文的功能,除了生动美观,更被网友关注的是防止屏蔽,经常逛贴吧论坛写微博的网友都遇到过这样的麻烦。写文时不经意出现了敏感字眼,发表后通通变成了“××”,或者直接被禁用,而现在使用菊花文就可以轻松解决被屏蔽问题。

  菊花文更像一种玩具

  在谈到这些 “强大”的网络语言时,有着多年研究汉字经验的《咬文嚼字》主编郝铭鉴认为,“这些怪异语言不过是孩子们间的一种游戏而已,它就是一阵风,只能流传一时,很难流传一世。也许用不了多久,它们就会被年轻人发明出的新玩具所替代。 ”(据《新闻晚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