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采集完造血干细胞,就回家过中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1:31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湘潭讯经过最终的筛选,湘潭县刑警戴智林作为最合适的、也是唯一一个造血干细胞供体,将捐献造血干细胞给北京一名患有白血病的19岁女特警。昨日,戴智林进行了首次刺激因子动员剂注射。此后,戴智林将每天皮下注射一次刺激因子动员剂,直至19日。20日,他将进行首次造血干细胞采集,21日进行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采集,22日能回家过中秋。

  据湖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管理中心透露,戴智林是全省第一位成功配型并实施捐献的公安民警,也是我省骨髓库建库七年来配对成功捐献的第146例。

  15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来到湘潭县公安局,迎接戴智林赴长沙捐献造血干细胞。临行前的欢送仪式上,湘潭县副县长肖泽辉为戴智林披上了“莲乡警察忠诚为民”的绶带。当日下午,戴智林住进长沙湘雅附三医院。据湖南省红十字会一位负责人介绍,非血缘关系中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从理论上来说仅为十万分之一。戴智林说:“我是那位患者唯一的希望,我没理由也不能拒绝。”

  按相关规定,受捐者信息在一年内暂不对捐献者透露。但湖南省红十字会在前期信息了解过程中得知,北京的患者是一位19岁的女特警。由于情况特殊,15日临行前,破例将信息透露给了戴智林。这让戴智林很惊讶:“不管什么人我都有义务救助,能有幸挽救同行性命也算一种缘分。”

  记者李志宏 通讯员彭孟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