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仁医院半小时连抓七号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1:5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郝涛)昨天清晨,北京警方再次开展了打击医院号贩子、医托的集中行动。记者跟随其中一组执法人员在同仁医院的东院一处,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内抓获嫌疑人7名,一名女患者现场指认号贩子,并让其退还100元的挂号费,但号贩子矢口否认。

  半小时7号贩落网

  昨日早晨7时,记者跟随民警乘坐地方车辆来到同仁医院东院门口,只见门口的铁栅栏边上坐满了排顺序号的患者,有几名男子在附近搭话。“上前搭话的就是号贩子。”民警说。

  “开始抓捕!”一声令下后,几名便衣民警一齐动手,迅速将医院门口旁边的3男1女控制。“搞错了,我不是的,我真的不是。”其中一名瘦高的中年男子蹲在地上,连忙否认。“呆会到派出所再说吧,我们盯了你好几天了。”民警说。正在这个时候,一个戴着眼镜的女患者,举着一张黄色纸条朝警车的方向冲了过来。“我认识这个号贩子,他昨天早晨还拿走我100元钱呢。”女患者指着那名男子情绪颇为激动。“我不认识你,也没有拿你的钱。”这个男子矢口否认。

  这名女患者称,她是从河北邯郸到北京看病的,15日一大早排队时,瘦高个的中年男子曾主动搭讪,问她要不要号,当天收了她100元定金,并让她第二天早晨7点半过来,黄色便条上是号贩子留给她的姓名和电话,等挂上专家号,再收420元。据女患者讲,医院的挂号费实际为220元。

  7时25分许,民警在排队的群众中又找出了3个号贩子。不到半个小时,共有7名号贩子落网。

  排三天队没挂上顺序号

  记者看到,在同仁医院门口抓捕号贩子过程中,很多市民围观。一名来自延边的女患者说,她来北京四天了,每天住在医院附近的小招待所,在医院门口排了三天队,连顺序号都没拿上,更谈不上挂专家号了。看到一批号贩子被扭送进警车,女患者激动地喊道,“感谢警察同志,这下我们能挂上号了!”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公共秩序处副处长赵自立说,目前,北京各医院对挂号的管理方式不同。拿同仁医院来说,患者可于头天持身份证在院外路边排队领顺序号,次日再依据顺序号去医院内挂号。而号贩子正是瞅准了这个机会,找一些固定的人来提前占位。目前,警方正在协调医院完善挂号管理措施,预计下阶段将试点推出。

  千余医托号贩进黑名单

  赵自立说,北京警方已建立医托、号贩子的黑名单数据库,目前已录入黑名单的医托号贩子千余人,此次打击医托号贩子将对医托、号贩子实行高限处罚,对多次查获的医托、号贩子处以劳动教养的处罚。

  警方表示,自8月9日针对号贩子、医托的“晨锋”行动以来,相关部门以17家号贩子活动突出的医院为重点,共查获号贩子、医托130人,其中劳动教养1人、刑事拘留17人、治安拘留88人、警告等24人,打掉团伙两个。群众拨打110举报号贩子警情同比大幅下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