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火锅店“共享”烟道 同楼居民犯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1:53  北京晨报

  最近虎坊路19号院5号楼和6号楼的居民时常发愁,自家楼下的底商火锅店即将开业,他们怀疑火锅店的燃气管道和烟道与居民管道共用。但物业工程部人员表示,餐厅的烟道和燃气道是独立的。

  居民:底商煤气管道接公用管道

  家住虎坊路19号院6号楼的王先生近日表示:“新开的火锅店就在楼下,9月20日就准备开张了。他们现在正在装修,但是把煤气管道和烟道都接到居民公用管道里了!”王先生称,近日物业将该处租给了一家四川吴铭火锅店,该店将煤气管道接到居民公用管道上的做法让不少居民担心。

  此外,居民们还称,该店的烟道也同样接在了居民公用烟道上。“以后天天冒浓烟,我们就根本别想在屋里待着了!”除此之外,居民对今后是否出现扰民也表示担忧。居民们表示,曾在此前与物业协商,但至今尚未得到解决。

  物业:火锅店有单独配备设施

  在小区外侧,记者见到了这家火锅店。对于烟道和煤气道的安装问题,正在装修的工人表示并不知情。

  为此,记者找到小区物业。物业工程部的员工表示,可以肯定安装的烟道和煤气道与居民们的并非公用,而是单独使用了自己的配备设施。“这个火锅店本身就是底商出租,所以在盖楼时就已经为底商预留了单独的设备。此前也曾与居民协商过,至今此事物业部门也正在努力与居民协调。”不过,对此说法,王先生却表示并非如此。“我看着工人们安在公用管道上了,现在安装完毕已是事实了。”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荀觅

  线索:田先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