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菁菁校园,垃圾臭气熏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1:56  郑州晚报

  

菁菁校园,垃圾臭气熏天

  郑大学生捂鼻而过,“我们自己都感到尴尬”

  市爱卫办表示,创建无盲点,校园不干净一样严查

  郑州大学南校区内有两个垃圾处理站。校内约2万人、3个生活区的垃圾都会送到这里集中处理。

  “垃圾处理站垃圾外溢,堆上通道都没人管,校园不该是创建盲点。”昨日,接到周围居民投诉后,市爱卫办、二七区爱卫办、大学路办事处等部门对此进行了联合执法。晚报记者 汪永森 实习生 蔺洋 文/图

  垃圾外溢侵占5米宽通道

  昨日下午5时许,郑大南校区西北角的垃圾处理站,该处面积约20平方米,不但里面堆满垃圾,垃圾外溢现象也很突出,散发着阵阵恶臭。

  而垃圾处理站前约5米宽的道路,已经被外溢垃圾占去半幅路面。

  现场,郑大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对该处垃圾进行清理。

  爱卫办工作人员表示,该处垃圾处理站多次遭到附近居民的投诉,投诉原因均为垃圾裸露,夏季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环境和身体健康。

  学生:校园太脏了,尴尬啊

  对于郑州大学南校区内存在的创卫盲区,从此经过的学生多数捂着口鼻快速通过,他们也表示校容环境如此脏乱,感觉很是尴尬。

  记者发现,距离该处垃圾处理站约20米处,就是郑州大学学苑餐厅。站在该餐厅门口,垃圾处理站内传出的臭味不时飘过。

  “臭味飘得在餐厅都能闻到,怎么还有胃口吃饭!”一名学生说,外溢的垃圾长期堆放,严重影响了学生的就餐环境。

  “另外,附近的蚊子咬人很厉害。”另一名学生则告诉记者,天气转凉,这里的蚊蝇不见减少,稍作停留蚊蝇就会绕着身子打转。

  对于这一情况,居民表示此前曾向有关部门投诉,但问题一直未得到处理。

  郑州大学家属院居民李女士说,垃圾长期得不到清理,周围不仅臭气熏天,而且蚊蝇滋生,居民根本不敢开窗。

  严查校园垃圾突出问题

  昨日下午5时20分许,一台大型铲车来回推进4次,将垃圾处理站外溢垃圾全部推入垃圾房中,工作人员将剩下的垃圾进行了清扫。

  郑大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继东表示,遭到市民投诉的垃圾处理站要承担处理该校3个生活区和旁边食堂的所有垃圾,压力很大。他还说,此次遭到投诉,“只是偶然现象”。

  对于这一问题,郑州市爱卫办、二七区爱卫办现场要求郑州大学有关部门加大对校区内垃圾处理站的管理力度。

  市爱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后将继续加大对城区环境的整治力度,而居民生活区和校内垃圾突出问题,依然是重点查处对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