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宁可自己受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1:56  郑州晚报

  儿子无房结婚被拒3次

  母亲欲卖肾帮其成家

  “我宁可自己受苦,

  也要让儿子幸福”

  尚红,今年45岁,家住黑龙江省肇东市某镇。10日,她瞒着儿子小东找到媒体:“能不能帮我在哈市找一家医院,我要卖肾!”其实,尚红有这个想法已经很久了,卖肾的目的只有一个:能买得起一套房子,让儿子不再因为没房结婚,而像之前那样,被3个女友先后拒绝,难以成家。

  母亲想要瞒儿卖肾 “我不是一时冲动,而是想了很久”

  “我不是一时冲动,而是想了很久。我也曾犹豫过,毕竟是割自己的身体啊!但一想到儿子落寞的眼神,我的心像针扎一样痛。我宁可自己受苦,也要让儿子幸福!”尚红说。

  10日,尚红起得很早,将早饭做好后,她跟儿子谎称去哈尔滨看病。没顾得上吃一口饭,尚红换上衣服便赶往汽车站。

  据尚红介绍,儿子小东今年23岁,娘俩相依为命,在镇上租了间房子,以开擦鞋店为生。擦鞋店就是娘俩维持生计、赖以栖身的“家”。小东14岁时就弃学拜师学习擦鞋手艺。“虽然房子是租的,擦鞋店也比较小,但是,两年来小店的生意还不错。只要坚持下去,一定会逐渐好起来的。”说到这儿,尚红的眼睛闪过一丝亮光,但转瞬即逝。“虽然未来充满希望,可是我怕儿子坚持不住,他之前受到的打击太大了。”

  只因儿子没房结婚 “我什么也不要,只要能有个房就行”

  尚红说,儿子很内向,也很懂事,有委屈总是自己装在心里。“在我们那儿,二十三四岁的男孩儿几乎都成家了。儿子总说不着急,他说希望擦鞋店有了大的起色再考虑成家。可眼下看,即便是擦鞋店有了起色,我们也买不起一套房。你说我能不着急吗?”尚红说,儿子处了3个对象,但是一听没房,都选择了离开。

  “2008年初,邻居给我儿子介绍了一个女孩儿。那女孩儿到擦鞋店一看,态度一下就变了,她对我说,阿姨,我知道小东很努力,可两个人要结婚,总得有个房子吧?”尚红说,那女孩儿短短的几句话,深深刺痛了她的心。当年秋,经亲戚介绍,一个农村女孩来到擦鞋店,按照当地习俗,两个人看好了,过完彩礼就可以结婚。女方家只有一个条件——如果能有个楼房,4万元彩礼可以不要。娘俩一听,顿时泄了气。“儿子现在的女朋友是个护士,是两个人自己处的。”尚红说,就在几天前,女孩儿和小东聊天时被尚红听到了。女孩说:“小东,咱俩好我什么也不要,只要能有个房就行。”尚红焦灼的心再次被刺痛,她下定决心一定要为儿子买套房。

  想幸福一定要有房

  “如果不这样,儿子要到50岁才能结上婚”

  “我婚后的20多年,是伴着苦和泪水熬过来的。从租房到吊铺,从未真正地体会到家的感觉。我不想让儿子像我一样,我一定让儿子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尚红坚定地认为,儿子要想获得幸福,就一定要有自己的房子。“其实,这也是现实所迫,没有房子,哪个女孩儿愿意跟你?所以,豁出自己,卖肾买房,这是我必须要做的!”

  尚红算了一笔账:目前肇东的房价每平方米约两千三四,多数是中大户型。如果按60平方米计算,为儿子买一个“裸婚房”要十三四万。但目前家里的收入只能供日常开销,如果挤一挤,一个月能剩个四五百,一年最多攒6000元。

  “按这个攒法儿,至少要22年。即使按贷款首付30%,也得4万元,我们娘俩得奋斗7年。等能买得起婚房,我儿子快50岁了。那个时候我还能亲眼看见儿子的婚礼吗?”尚红哽咽着说,“我相信儿子会越来越好,可我相信有什么用啊,没有一个女孩子相信啊!”(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据《生活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