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榴红了,果农邀你榴乡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1:56  郑州晚报

  

石榴红了,果农邀你榴乡行
“请你来吃石榴”

  昨日,荥阳市第六届河阴石榴文化节开幕,15公里长的河阴石榴产业带里硕果累累,充满了欢声笑语。

  晚报首席记者 何水清 晚报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李艳艳 文/图

  去冬一场雪,今年石榴减产

  河阴石榴素有“宫廷贡品、历史名产、中州名果”之美誉,特别是软籽石榴味甜无渣,与众不同。自2005年起,荥阳每年举行一次的河阴石榴文化节,催生了石榴产业快速发展。目前,荥阳市石榴种植面积已达4.3万亩,形成了从广武镇到王村镇长达15公里的河阴石榴产业带。同时,旅游、石榴深加工等相关产业也火爆起来,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在昨日的开幕式上,广武镇唐垌村的唐秋月选送的石榴,以单果重598克被评为今年的河阴石榴王,高村乡刘沟村的刘灵川选送的石榴以533克获得河阴软籽石榴金奖。

  石榴节上,记者了解到,去年冬天那场早到的雪,导致今年河阴石榴严重减产,今年石榴价格较去年高了不少,单果重半斤以上的石榴卖到18块一斤,8两以上的卖到20块一斤。刘沟村果农刘土岭说,石榴卖到这价,今年的收成也还赶不上去年。

  不过他表示,尽管减产但并不影响市民赏光摘果、体验丰收的乐趣。

  榴乡邀你赏光摘果

  据了解,今年的石榴文化节从16日起至10月7日结束,其间将举行石榴经贸洽谈以及生产加工技术交流大会,种植户和专家将共同探讨河阴石榴的培育、深加工和石榴产业的发展。

  市民和游客可以到榴乡赏榴园秀色、摘石榴品美味、体验榴乡风情,还可以走进桃花峪、环翠峪、虎牢关等景区观光游览名胜古迹。

  3条一日游线路供你选择

  休闲健身游禹锡园——李商隐公园——京襄城遗址生态园——刘沟河阴石榴基地

  农业收获游刘沟河阴石榴基地——黄河百果庄园——黄河滩区万亩鱼塘

  黄河风情游桃花峪——霸王城——刘沟河阴石榴基地——孤柏渡——虎牢关

  自驾车:沿郑上路到荥阳京城路口,向北至广武镇唐岗水库,向西至高村,再向北达河阴石榴基地中的刘沟村。

  乘公交:从郑州汽车客运西站,或者荥阳汽车站,乘坐到北邙的公交车,到终点站北邙下车,到达河阴石榴基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