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昌平44个村试行社区化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1:5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通讯员 肖倩)将村庄外围封闭,预留2至3个主出入口,安门设栏,设置岗亭,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人凭卡、车凭证出入……这就是目前昌平区正在试行的村庄社区化管理。

  昨天,记者从昌平区政府获悉,回龙观、东小口、沙河、北七家4个镇的44个村作为村庄社区化管理试点村,已经开始了人员、车辆等基础信息采集和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工作。这四个镇居住人口达33万人,其中流动人口27.5万人,占到总人口的近80%。

  据回龙观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每日安排20名人员对前期采集的4万余条人员信息进行与公安系统比对和录入计算机。在同公安系统比对过程中,还发现了一名在逃人员。

  昌平区相关负责人透露,自7月份推行村庄社区化建设以来,城乡结合部地区4个镇共发案401起,比去年同期下降36.6%,发生可防性案件179起,比去年同期下降36.3%。该区将利用两年时间对六环路以内的82个村和重点地区的18个村推行村庄社区化管理。在首批试点的44个村中,将根据各村街巷胡同的分布、数量,确定每个村庄监控探头的需求量和需要安装的点位,进行统一安装。同时,依托镇、村综治工作中心,建立镇、村两级监控平台,实行24小时专人值守,并与公安派出所联网,建立村警对接机制。在配齐配强现有的治安巡防队员和流动人口管理员两支村级专职防范力量的同时,由政府出资组建500人的公安协管员队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