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旅游重合同购物留发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2:0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汤旸)在外就餐看标价、查账单,外出旅游重合同、避纠纷……针对即将到来的“两节”,昨日,北京市12358价格举报热线就消费者节日出行、购物、用餐等提出7点提示。

  ●出行停车认标牌、明标准

  要将机动车停放在有停车收费标志牌的停车场,确认进出场时间,交费前要索要停车计时单,看清停车收费牌上标注的收费标准;走亲访友进出居住小区时,第一小时内免费停车,第二小时起开始计收停车费。

  ●乘坐出租知政策、付燃费

  目前按照政策规定,乘客乘坐出租汽车超过3公里(不含3公里)时,需额外加付1元燃油附加费。消费者应注意核对计价器显示的公里数后再付费,同时索要发票。

  ●购物消费比三家、慎网购

  一要理性购买促销商品,二要小心选购数码产品,三要慎重选择网络购物。购买这些物品时,应向经营者索取发票,作为维权凭证。

  ●在外就餐看标价、查账单

  节日期间,消费者在外就餐时,要注意查验菜单价格,留意是否明码标价。付款前先查看结算单据,注意核对收款项目。

  ●外出旅游重合同、避纠纷

  不要轻信过低报价,签订合同前要仔细阅读旅行社提供的合同条款,明确合同约定的团款价格及其所涵盖的收费项目及服务标准。

  ●家电维修巧查询、知明细

  消费者日常维修空调、电冰箱、热水器等家用电器时,不要通过网络搜索查询维修公司和电话,这些域名多数不是专业正规的售后服务站点。

  ●有效维权索票据、存证据

  在任何场所进行消费或交纳任何费用时,请索要正规票据。出现价格纠纷后,请保存好发票、收据、消费明细单等相关证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