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中国行将拍卖“午餐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2:0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马拉多纳将在今年11月的中国之旅中,拍卖与自己共进一顿午餐的权利。老马的中国代理人唐清慧证实,拍卖款将用于救助中国的贫困癌症患者。

  昨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温暖中国行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定于10月16日,无底价拍卖“2010马拉多纳温暖中国行”的“全球首次午餐权”。

  与此前的比尔·盖茨给中国富豪发邀请会面共进慈善之举不同,马拉多纳的此次“午餐权”拍卖面向普通人。主办方称,登录温暖中国官网www.warmchina.org网上捐款,或用手机发送数字1到106999930307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温暖中国”项目捐赠1元,就可获得与马拉多纳共进午餐的竞拍资格。

  不过,获得竞拍资格的捐款人,还须登录北京佳士凯拍卖公司网站www.jskpm.com,填写竞拍登记表,才能参加竞拍。

  活动主办方昨天表示,拍卖定于今年10月16日在北京举行,拍卖采用无底价的方式进行。根据约定,拍卖所得(落槌价)将全部捐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温暖中国基金”,用于资助建立温暖中国定点医院和救助贫困癌症患者,以此体现马拉多纳的慈善理念。而中标人,应在三天内直接将落槌价部分汇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指定账户,善款使用全过程向社会公开。

  与马拉多纳共进午餐会的时间定为马拉多纳抵达北京后的第一个正式午餐,共进午餐会的时间暂定为2小时,与巴菲特午餐会一样,竞拍成功者可携6人与老马共进午餐。

  据了解,马拉多纳将在11月初展开他为期10天的“温暖中国”之旅,其代表团计划前往北京、安徽、辽宁、山东、河南等地。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齐中祥介绍,根据马拉多纳的行程安排,“温暖中国行动”办公室筹划届时举办1-2场足球义赛、慈善晚宴、慰问贫困癌症患者、球迷见面会,以及为中国的爱心企业品牌代言等活动。他希望爱心企业和个人积极参与。

  ■ 各方反应

  借名人炒作搞慈善很奇怪

  市民周先生:如果真的认同一个慈善项目,认为对象是值得自己帮助的贫困的人,每个爱心人士自然会通过公开的各种渠道捐款,比如短信、网站或邮寄,甚至去现场捐款。但现在却要通过拍卖与名人见面或吃饭的所谓“权利”,来引诱人们掏钱捐款搞慈善,感觉很奇怪。长此以往,恐怕会让大家搞不清慈善的本来目的,到底是在帮助谁?为什么而捐助?

  希望吸引喜爱老马的人

  主办方:这次搞捐款1元获竞拍资格,以及无底价竞拍,就是为了吸引更多喜爱马拉多纳的普通人都能加入慈善行列。虽然最后的中拍价可能会比较高,更多普通人最终无缘与马拉多纳共进午餐,但本次拍卖还设置了抽奖环节。10月16日的拍卖现场,将从所有报名参拍者中,抽取2名幸运者,分获马拉多纳亲笔签名纪念品和马拉多纳温暖中国行慈善晚宴入场券。

  名人效应有助提升慈善氛围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工学院熊贵彬博士:利用名人效应,的确是短期提升社会慈善氛围的一种有效的方式,在国际慈善界,也经常被采用。不过,要从根本上培养公众的慈善意识,在我国要务是提升慈善项目的管理规范和透明度。只有慈善项目本身做到全程公开、透明,才能提升其公信力,动员更多普通人即使是在平常时期,也愿意捐出自己的爱心和善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