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对我数据卡进行罕见调查 包括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三项内容 涉及金额41亿美元 中方表示强烈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2:07  兰州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 针对欧盟16日对中国数据卡(又称无线宽域网络调制解调器)发起反补贴调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发表谈话表示,欧盟对中国数据卡同时进行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三种调查的做法在世界贸易组织各成员贸易救济实践中极为罕见,中国公众和业界对此强烈不满,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并保留在世贸组织规则框架内采取措施的权利。

  姚坚指出,数据卡属不断更新换代的高科技产品,中国产品促进了技术进步并创造了新的市场,也给欧盟消费者带来了实际利益。他表示,希望欧盟尊重相关法律和事实,履行其成员国首脑作出的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避免采取伤害中欧经贸关系和欧盟自身经济的做法。

  欧委会于6月30日对中国数据卡发起反倾销和保障措施调查,涉及中国企业出口额约41亿美元。

  ■ 新闻链接

  对中国产玻璃纤维 欧盟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16日电 欧盟委员会16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玻璃纤维征收最高达43.6%的临时反倾销税。欧盟的临时反倾销措施通常为期不超过半年。与此同时,欧盟的反倾销调查程序仍会继续,欧盟成员国将最终决定是否征收为期5年的正式反倾销税。

  欧盟委员会去年12月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玻璃纤维展开反倾销调查。这遭到欧洲玻璃纤维使用厂商的反对。它们担心,对中国玻璃纤维采取反倾销措施会抬高自己的生产成本。

  目前,中国已成为贸易保护主义的主要对象国,中国坚决反对形形色色的贸易保护主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