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江苏、山东等地相继暴发红眼病一事记者踏访省城多家医院—— 兰州红眼病患者未见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2:07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赵汇)近日,广州、江苏、山东等省份相继传出红眼病集中暴发的消息,这不禁让人担心我省的情况。9月16日,记者在兰州几所医院调查时获悉,最近一周,红眼病患者虽有所出现,但并未显著增多。医生表示,初秋是红眼病高发期,发现红眼病应立即就医,并注意与家人、同事隔离。

  患上红眼病要及时就医

  甘肃省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刘勤说,红眼病的流行季节是夏末秋初,夏季由于游泳次数增加,红眼病发病会出现一个高峰,而初秋由于气温变化明显,人们身体抵抗力不够,很容易引发眼部感染。“门诊上也发现了一些小患者。”专家介绍,红眼病初期症状为眼睛不舒服,有异物感,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及时就医。

  走访中 ,记者了解到,省城各医院的眼科也时常见到红眼病患者,红眼病的患者相比往年同期并不多,没有大量聚集的现象。因此,市民不必恐慌。

  刘勤表示,虽然大部分红眼病没有后遗症,但也不能轻视,应规范用药。红眼病一旦病情加重,角膜被感染后,可能会导致视觉模糊,所以,加强防范、及时治疗非常重要。怀疑染病的市民切忌自作主张到药店买药解决,不要以为“红眼”就是红眼病,虹膜睫状体炎或者急性青光眼等其它疾病也会引起眼睛红,最好征询眼科医生的意见再用药。

  加强个人卫生避免感染

  “红眼病的传染只有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接触才会患病,接触了病人眼屎或眼泪污染过的东西,如毛巾、手帕、书、玩具、门把手等,才会受到传染。”刘勤告诉记者,大家应有预防这方面的意识:比如,不要和病人共用毛巾等。健康人群要加强个人卫生,不接触患者。

  儿童患病后暂停麻疹接种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最近我省正在对儿童进行麻疹接种强化。“如有儿童感染红眼病,要暂停接种。”兰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智永介绍说,由于患“红眼病”的儿童抵抗力较差,如果接种,容易引起过敏反应,最好先治疗“红眼病”,在症状消失一周后再接种麻疹疫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