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短两月 疯狂盗车18辆 七里河警方成功打掉一盗窃机动车犯罪团伙 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2:07  兰州晨报

  七里河公安分局近日成功打掉一个盗窃机动车的犯罪团伙,抓获在兰州、青海盗窃18辆机动车的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记者了解到,目前警方已追回被盗汽车2辆。

  发现线索 紧追不放跟踪有果

  7月份,一条专盗机动车的几名东乡籍男子在兰出现的线索引起七里河警方的高度重视。经过两个多月的排摸调查,专案组逐步摸清了以马某为首的盗窃机动车犯罪团伙情况,查实该团伙盗窃汽车后,立即运往临夏、青海等地销赃。

  9月1日凌晨,专案组根据掌控的信息,对再次在兰出现的该团伙成员进行跟踪。凌晨2时许,警方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来到五里铺桥头附近,准备对路边停放的一辆五菱之光面包车下手,为了不打草惊蛇,警方对两人的行踪严密监控,看到两名犯罪嫌疑人几分钟内就将面包车启动上路。

  迅速出击 辗转省外抓获5人

  案发后,七里河公安分局局长魏旭杲、副局长苏福元指示专案组迅速出击,沿嫌疑人逃跑方向一路追击至青海。在青海境内警方发现,该团伙的另两名成员在青海偷得同样的面包车一辆,两路犯罪嫌疑人会合后将两辆面包车出手。就在几名犯罪嫌疑人回到宾馆时,警方果断收网,先后抓获马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专案组民警就地突审,并根据犯罪嫌疑人交代的线索,继续在青海顺线追击收赃犯罪嫌疑人。9月3日,在西宁市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民警从该市一宾馆成功抓获收赃犯罪嫌疑人,并追回两辆被盗五菱面包车。

  经审讯,马某犯罪团伙交代了自今年7月份以来,在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及青海省西宁市盗窃18辆汽车的犯罪事实。目前,已查证落实盗窃汽车案件14起,收赃案件2起,追回被盗汽车2辆。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七里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本报记者康渊 通讯员栾文波

  ■相关链接

  七里河警方连“端”4个盗车团伙

  据了解,今年以来,七里河公安分局刑侦部门为打击辖区盗窃机动车案件高发的势头,由刑侦大队牵头,抽调刑侦各中队骨干力量组成了反盗车专案组,相继打掉4个经常在七里河区作案的盗窃机动车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

  本报记者康渊 通讯员栾文波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