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十二运会昨晚梦幻启幕 陆浩宣布开幕 刘伟平讲话 舟曲抢险英雄孙军林点燃主火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2:07  兰州晨报

  

省十二运会昨晚梦幻启幕
开幕式上礼花绽放。本报记者 房毅 摄
省十二运会昨晚梦幻启幕
代表队入场。
省十二运会昨晚梦幻启幕
省十二运会昨晚梦幻启幕
孙军林点燃了本届运动会的主火炬。

  本报庆阳讯 (记者卢伟山)备受瞩目的甘肃省第十二届运动会9月16日晚在庆阳市体育场隆重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宣布甘肃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开幕。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伟平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励小捷,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姜信治,省委原副书记马西林,兰州军区原副司令员陈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玉琴,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膺,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开勋,省政府秘书长李沛文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省十二运会组委会主任、副省长郝远主持。

  当晚8时整,在雄壮的军乐声中,本届省运会举行了盛大的运动员入场式。随后,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唱国歌。

  刘伟平在讲话中说,本届省运会是对我省体育事业发展水平的一次大检阅。办好本届运动会,不仅对于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提升我省竞技体育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而且对于迎接中国第二届红色运动会、备战第十二届全运会、广州亚运会、伦敦奥运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在全社会努力培养人们勇敢顽强的性格、超越自我的品质、迎接挑战的意志和承担风险的能力;培养人们的竞争意识、协作精神和公平观念,弘扬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和培养全省人民团结拼搏、奋发向上、坚定信心、战胜困难。

  甘肃省第十二届运动会由省政府主办,省体育局、庆阳市政府承办,作为全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本届运动会共有14个市州和11个行业体协的代表团参加,参赛运动员3100人,分为青少年和大众体育两个组别,设置27个大项321个小项竞赛项目。以“精彩省运,魅力庆阳”为主题的省十二运会,将全面展示全省体育事业发展的辉煌成果。

  当晚10时,在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第一时间组织和带领全乡党员、干部和群众3500余人赶赴现场救灾,并和大家用双手从淤泥中抢救群众4名,组织搭建帐篷100余顶的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峰迭乡党委书记孙军林点燃了本届运动会的主火炬,在之后的6天时间里,采自革命圣地南梁、已经传遍陇原的圣火,将在这块最具艺术气质的西部热土上熊熊燃烧。

  在9月16日晚举行的甘肃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五彩庆阳》大型文艺表演,该场演出由序篇《凤鸣豳地》、上篇《北地礼赞》、中篇《铸造辉煌》、下篇《锦绣陇原》和尾声《放飞梦想》五个篇章组成,1.4万余名当地群众参与了演出。参演人员中,除一名特邀进行威亚表演的演员外,均为业余演员,而参与暖场演出的演员,更多是来自社区和企业的群众。本届省运会开幕式文艺演出从演出阵容到艺术水准创历届最高。

  在庆阳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古老的华夏文明和现代文明完美地融合,高昂的革命精神至今还激励着庆阳人民勇往直前,而名为《五彩庆阳》的完美演出,可谓诠释了这片古老热土的厚重与热烈、典雅与时尚。浩瀚的星空,12飞天神女以丝绸为路,带领我们穿越时空的隧道,让人依稀看到了先祖们在这块土地上探索与努力。序幕《凤鸣豳地》就为我们展示了庆阳作为华夏农耕文明重要发源地的历史地位和中华民族的先祖们在这块土地上留下的厚重足迹。《北地礼赞》展示和渲染的,是这块土地上曾经生存和走出过的、足以影响华夏民族历史命运的重要人物,重提历史或许并没有多少新意,但庆阳人却敏锐地提出了古人重视运动、讲究养生和今人疏于锻炼、生活缺乏规律的重大区别,以中医和五行为理论出发点,提出了天人合一、崇尚自然、合理运动的当代生活理念。

  革命的岁月需要我们铭记,先烈的鲜血我们更没忘记,正是由于他们的牺牲和付出,我们才有今天的美好生活,《铸造辉煌》和《锦绣陇原》两个篇章可谓相得益彰,既展现了这片革命热土上曾经的悲壮激越,又诠释了今日庆阳在社会各个领域所取得的伟大不俗成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