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11纪念光柱困住万余候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3:20  汉网-武汉晚报

  

9·11纪念光柱困住万余候鸟

  主办方被迫5次关灯

  在今年纽约的9·11恐怖袭击9周年纪念活动中,1万多只候鸟被名为“礼赞之光”的光柱困住,为此活动主办方不得不5次关闭灯光。

  当天晚间,两个蓝色光柱从世贸遗址附近射向夜空,而当时恰逢一个由加拿大向加勒比海和南美地区迁徙的大规模候鸟群途经曼哈顿。美国环保组织“奥杜邦”协会纽约分会的监控人员观测到鸟群在强光的照射下迷失方向,于是立刻通报给活动组织者纽约城市艺术学会。

  “奥杜邦”协会发言人称,这些鸟在绕灯光飞行的时候可能会消耗掉大量能量,而这些能量在它们漫长的迁徙途中是非常宝贵的。“我们之前已就应对此类情况与纽约城市艺术学会联合制订了预案,因为我们考虑到届时可能会有大批候鸟途经此地,其中绝大部分都会被光柱困住,”这名发言人说,“对此,城市艺术学会给予了充分的支持。”据悉,“礼赞之光”被先后关闭了5次,每次大约20分钟,以便帮助候鸟重新识别方向。

  纽约城市艺术学会每年都会以这种方式纪念9·11恐怖袭击。上一次候鸟在9月11日当天飞越纽约上空还是2004年的事情。每年,在冬季迁徙过程中由于灯光照射而迷失方向并死亡的候鸟大约有9万只。为此,很多摩天大楼被要求降低灯光的亮度或间断关闭灯光,以减少候鸟的飞行危险。据中国日报报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