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铁十号线青奥会前不建东延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3:22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南京地铁的路网规划一直在不断完善,前不久地铁十号线要东延至卡子门,并在青奥会前要通车的消息披露后,不少市民心生欢喜。但昨天记者了解到,地铁十号线通车恐怕要等到青奥会后了。

  地铁十号线是一条组合线路,由现有的地铁一号线安德门站至奥体中心站一段,加上已经奠基的一号线西延过江线组成。待西延过江线建成后将从一号线“分家”独立运行。在之前的规划中,十号线是从安德门至桥林,但随着规划不断调整这条线也不断扩容,最终在浦口的终点由桥林改成林山。

  记者了解到根据最新规划,十号线在江南的起点也改变了,改到了卡子门。十号线将从安德门继续东上,在雨花南路转盘处设新雨花台区政府站,在雨花东路与土城头路转盘处新设卡子门站。其中,卡子门站可与在建的三号线换乘。

  根据规划,10月份即将正式开工建设的地铁一号线西延线,将于2014年南京青奥会前通车。不过,昨天记者了解到,2014年建成通车的将只是目前的地铁一号线西延过江线(十号线的一部分)。安德门站至卡子门站一段属于十号线东延工程,东延工程目前暂未确定建设计划,在2014年南京青奥会前不会建成通车,并且十号线规划将会一直延伸到王五庄。

  (王宏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