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恨夫吸毒,竟以吸贩毒相报复 丈夫入狱,她被毒贩拥为“大姐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3:22  扬子晚报

  丈夫因贩毒被判刑入狱后,42岁的淮安金湖女子刘梅(化名)便接手丈夫的毒品生意,渐渐地成为金湖周边地区毒品界“大姐大”。今年9月10日,在经过长达8个月的艰苦工作,金湖警方终于将以刘梅为首的贩卖、制造毒品犯罪团伙的27名成员全部抓获,缴获冰毒100余克、麻古958粒、制毒原料16公斤,以及一些制毒工具。记者昨天在金湖公安局采访该案时获悉,该毒品网络成员在贩卖毒品时气焰非常嚣张:马仔竟在县政府大门口交易毒品,在隔壁房间还住着人的情况下不分昼夜地制造毒品。据介绍,刘梅虽为“大姐大”,但她为人很低调,走上贩毒路是为了报复她那吸、贩毒品的老公。

  丈夫狱中服刑,“三嫂子”被拥戴当上“大姐大”

  今年1月6日晚上,金湖警方接到举报,在县城某出租房内有人聚众吸毒。夜里11时许,治安大队民警冲进该出租房里,现场抓获8名吸毒人员。经审讯,他们吸食的毒品来源都指向一个外号叫“梅姐”、“三嫂子”的女人身上。

  “对于这个女人,我们一点都不陌生”,参与侦破此案的金湖县公安局防暴大队凌大队长告诉记者,梅姐真名叫刘梅,因其在家排行老三,所以也有人称三嫂子。2005年因与其丈夫一起贩卖毒品,她被判缓刑,而其丈夫现在仍在监狱中服刑。难道现在刘梅开始单干了?警方决定对其进行外围调查。在收集到大量证据后,民警决定首先对梅姐手下得力马仔阿峰(化名)实施抓捕。归案后,阿峰的交代让民警大吃一惊,原来自从刘梅丈夫被判刑入狱后,金湖周边地区的扬州宝应、淮安市区、盱眙、甚至南京的瘾君子一下子都失去了毒品来源,于是他们便纷纷找到梅姐,请她另起炉灶。在一帮瘾君子的拥戴之下,梅姐顺利地坐上了毒品界“大姐大”的位置。

  据阿峰交代,梅姐成了大姐大后,贩卖毒品在金湖可以说是公开化。由于梅姐自己的房屋被警方查抄过,所以她便在其弟弟位于县城某小区的房子里进行毒品交易,只要有人拿钱来买货,她便不分昼夜进行交易,她甚至自己亲自送货下楼。有时外地人到金湖后不熟悉地形,梅姐干脆让手下人带着毒品到县政府门口进行交易。

  自称憎恨毒品,从不用毒资供女儿上学

  今年1月底,当梅姐在其弟弟的住处被警方抓获时,她没有做任何反抗。用她自己的话就是:“我知道这一天迟早都要来。”在其房间里,警方发现几本梅姐的日记。

  “通过日记里‘可恨的瘾君子’、‘吸毒人都不得好死’等内容,我们可以看出这个女毒枭在毒害他人的同时,她本人也憎恨毒品,可以说是她那吸食毒品的丈夫毁了她一生。”据办案民警介绍,年轻时候的刘梅在金湖县城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美女,与丈夫结婚后日子过得也很幸福,但丈夫后来染上毒瘾,而且与一名吸毒女勾搭在一起。得知这个消息后,刘梅曾四处寻找自己的丈夫,希望他悬崖勒马,在感觉到无法挽救丈夫之时,她出于报复心理,最终将针头扎进自己的胳膊。在日记中她这样写到:“我深爱我的丈夫,我的家庭,还有我可爱的女儿,正因为我爱我的女儿,所以我绝不会用贩毒所赚的钱来供养她读书。”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刘梅有一个姐姐非常有钱,在得知刘梅自己也吸食毒品后,曾想帮助她:刘梅女儿的生活费全部由她来承担,每年再给刘梅5万元生活费,但前提是刘梅必须离婚且到戒毒所戒毒,但遭到刘梅拒绝。刘梅的姐姐后来承担了她女儿的生活学习费用。直到这次被抓,女儿才知道母亲的毒贩身份。

  神神秘秘“制造涂料”,实际却在加工毒品

  刘梅归案后,很快交代她以前都是在南京购买毒品,回金湖后,再分包由马仔零散出售。今年元月初,以前与她一起贩毒的金湖人“阿祥”自己研制出了冰毒,纯度较高,货色不错,所以近期都从“阿祥”手里拿货。制造毒品这在金湖建县51年来乃是第一次!

  经过多日的蹲守排查,办案民警断定制毒窝点就在“阿祥”居住的一偏僻大杂院内。据邻居反映,“阿祥”比较神秘,平时与左邻右舍很少来往,而且他家经常门窗紧闭,还不时传出阵阵香味,有时深更半夜还能传出开启机器的声音。

  今年2月1日凌晨,荷枪实弹的民警冲进“阿祥”的房间,正在加工冰毒的“阿祥”束手就擒。在他的“冰工厂”里,民警当场缴获麻古958粒、含冰毒成份的液体12.36千克、膏状物3.97千克、大麻粉3.55克和部分化学试剂,收缴用于加工麻古(冰毒片)的电动压片机1台、搅拌机2台、三口烧瓶1只、冷凝管2个及其它制毒器皿。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阿祥”从广州买来简陋的制毒工具与原料后,便一个人在家里捣鼓,由于制毒过程中会发出浓烈的异香,所以他姐姐也问他在干什么,他每次都回答:“在做涂料。”后来他研究成功后,便委托刘梅帮其销售,没想到被民警一锅端。根据“阿祥”的交代,警方先后将该毒品网络里的其他制、贩毒人员抓获归案。

  通讯员 李书东 王吉松

  本报记者 朱鼎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