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昌警方举鞭子严管驾考脱缰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3:29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杜文育

  本报许昌讯 9月15日、16日,本报对许昌市驾驶员考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乱收费现象进行报道后,引起许昌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许昌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翟化夫当即作出批示,要求市交警支队加强与市交通局有关部门联系,严格驾校管理。昨日,许昌市公安局为此制定出4项措施。

  这些措施分别是:设立有奖举报制度,对举报人所举报情况一经查实,对举报人一律予以奖励。凡接到群众举报,一律严肃查处,并严格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单位的法律、纪律责任。

  今后凡发现驾考学员向驾校、教练送钱送物的,一律按照《交通法》和有关规定,取消学员考试资格,已经发给驾驶证的,吊销驾驶证。

  联合交通部门将负有管理责任的有关驾校列入“黑名单”,责令停业整顿,直至吊销执业执照,并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单位、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驾考管理部门将对每名学员统一发送《致广大学员的一封信》,明确有关法律、法规和管理规定,提醒广大学员严格照章办事,加强对有关单位和人员的监督。驾考管理部门加强宣传和服务意识,在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设置20块宣传板,公示有关规定,公布详细考试规程和有关示意图表,方便广大考生。

  昨日下午,许昌市运管处和许昌市交警支队分别召开了全市的驾校校长会议,对本报的报道情况进行了通报,对规范驾校教学行为、杜绝乱收费的再次发生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