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方应立即放回中国船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3:49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记者侯丽军 孙奕)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目前日方仍非法扣押着中国渔船船长,这是当前中日关系的突出障碍。日方应采取切实行动消除这一障碍。

  在就日方非法抓扣中国渔民渔船事件答记者问时,姜瑜说,当前的事态完全是由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所作所为造成,日方应为此承担全部责任。日方应立即放回中国船长,避免进一步伤及中日关系。

  姜瑜表示,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意志和决心坚定不移。中方已就此事件通过多种渠道多次向日方表明了严正立场。

  姜瑜说,相信中国民众会以理性和合法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想法,也相信中国有关部门会继续依法保护包括日本在内的各国驻华机构和人员的安全。

  谈到“九一八”事变,姜瑜表示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在此基础上面向未来。“希望日方能正确认识和对待过去那段历史,以实际行动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