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山路骑楼不能乱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4: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迎亚运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完成95%苏泽群强调收尾工程不能“留伤疤”

  广州市建委通报,迎亚运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95%以上的总体工作进度,投资超过200亿元。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表示,工程决不能“留手尾”、“留伤疤”,给市民带来不方便。

  文/记者倪明 通讯员成乡伟、姚铭

  项目七成已完工

  据市建委主任侯永铨介绍,截至目前,全市919个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包括71个新增查漏补缺项目,总体工作进度达95%,目前全部完工647项,占70.5%,未完工的项目大部分都处在收尾阶段。其中荔湾、海珠和越秀三区进度全市最快。

  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说,现在还有14天就到“9·30”大限,还有很多工作的细节没完成,希望各区各部门一定要“拾净手尾”。切忌收边收口工程没有做好留下一块块“伤疤”。他指出,广州变靓了,亚运后能否保持靓样,一要靠后期维护,二要靠立法立规。新增项目维护要做计划尽早落实。

  据悉,从9月19日至9月30日,市建委将组织开展全市迎亚运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完工项目大检查。检查组将通过现场踏勘方式全面检查,对未完工项目进行标注说明,汇总后向全市市民通报。

  现场

  乱拆骑楼?记者吵死你们

  昨日会上,苏泽群让各区各部门负责人少说废话,多提难处,涉及一些纠纷他主张谨慎甚至不妨等到亚运后再做。

  越秀区负责人汇报说,城隍庙相关工程可能要拆4米长的中山路骑楼,留一半。 苏泽群听了,直摇头:“中山路骑楼不能乱拆的,你们敢拆,记者吵死你们啊!骑楼拆一半,剩下的旧房子也不安全。反正时间来不及,我主张‘9·30’前先把广场铺设出来,以后拆不拆,亚运后再慢慢讨论。”对于西湖路广场拆迁“卡壳”问题,苏泽群表示:拆不了就不要赶,先把环境弄好,不影响景观的工程,尽量放到亚运后。

  不要勉强老百姓

  荔湾区负责人反映,和平新村小区居民联名反对,多次协调没结果。 苏泽群说:“如果联名反对还是不做了。我们公仆还是要服从主人的意见,不要勉强老百姓。”

  强拆闲置工地无人工棚

  天河区负责人对美化珠江新城闲置工地的进程十分为难。苏泽群得知没有人住工棚后果断建议组织城管部门去强拆,不能给即将以新面貌面对世人的珠江新城“抹黑”。闲置工地绿化的费用由业主单位出,若不出钱日后复工就不发施工许可证。

  越秀区负责人汇报说,东濠涌水净化厂的工程只能确保“9·30”前完成主体工程。 当得知因为场地问题不能完成时,苏泽群当场要求建委派人督办,他还要求鸦岗大道也要争取“9·30”前完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