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中“巨无霸”服役亚运安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空中“巨无霸”服役亚运安保
EC225直升机曾参与汶川抗震救灾行动,在救灾行动中被誉为“功勋直升机”。 记者王维宣摄

  服役警方后成世界首架警用消防直升机

  本报讯 (记者王鹤 通讯员张雷、沈忠谦)昨日上午,省公安厅与欧洲直升机公司联合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举行“广东省公安厅、欧洲直升机公司EC225直升机交接仪式”,这标志着一架可坐20人2分钟吸4吨水高空灭火的空中大型“巨无霸”开始服役粤警方保亚运平安。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梁伟发参加了直升机交接仪式。

  “巨无霸”能力强:

  可坐20人 搭载11吨货物

  记者了解到,EC225是10/11吨级“超美洲豹”家族的新成员,具备出众的搜救能力。这架欧洲直升机公司生产的大吨位直升机,机长19.5米,高4.6米,旋翼直径16.2米,空重16吨。可以升到6000米高空,巡航速度278公里/小时,最大速度达到372公里/小时,可搭乘20名乘客或满载11吨重量。目前国内共有6架该类型直升机,但作为警用直升机来说,这还是国内第一架。目前这也是世界上该型号飞机的第一架警用消防直升机。

  粤警方新武器:

  2分钟吸4吨水高空灭火

  省公安厅此次订购的EC225还特别订制了全球最新的消防功能。据欧直公司测试飞行员Patrick Dareoux介绍,这项最新功能是首次应用在警用直升机上。Patrick说,该直升机可以在2分钟内从游泳池或江水中抽上4吨水,然后快速到达起火地点,将4吨水洒在起火处。

  据了解,该飞机是从法国马赛生产基地经过10天、60小时的飞行时间,跨过8个国家地区最终到达广州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