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旬老汉为请保姆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4:3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裴晓兰)86岁的张老汉去年没了老伴,生活孤独。因生活无法自理,他起诉要求7个儿子支付费用请保姆。近日,顺义法院牛栏山法庭开庭审理此案,儿子们当庭争论不休,多数反对给父亲请保姆。

  张老汉诉称,他与老伴共有7个儿子,老伴去年去世后,关于他的赡养事宜,儿子们一直没达成一致意见。因无生活自理能力,他想请个保姆照顾生活起居,并要求7个儿子每人每月给他200元生活费、300元保姆费,均摊日后的医疗费。

  开庭时,7个儿子中有6个到庭,意见难以统一。长子同意给生活费和医疗费,但是保姆费不同意,称自己可以伺候;次子则称,他已59岁,一家就靠每月1500元的退休金生活,每月无力再给父亲500元,只同意与兄弟轮流照顾父亲的生活起居,均摊医疗费用;三子、四子也称,自己身体不好,要钱没有,可以赡养;五子、六子倒是同意父亲的诉求,但五子因要上班,中途退出法庭;七子未到庭。

  “你也管不了,他也管不了。我现在没人管了,我怕我有病死在屋里,回头臭一条街”,面对多有争议的儿子们,张老汉情绪激动。他坚持要求儿子们给他雇保姆,“谁不同意就跟我断绝关系!”

  尽管如此,儿子们还是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整个庭审过程,他们因意见相悖多次争吵。法官耐心调解了很长时间,最终也没有结果,只好宣布择日宣判。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