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主盼开发商践约盖高档会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4:3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淑玲)在小区规划中本应建会所的地方,6年来一直是座旧厂房,近日,这座被居民们称为“小黄楼”的厂房终于被拆。西城区朗琴园小区的业主们呼吁开发商能及时开建二期5000平米时尚会所,以兑现承诺。

  小黄楼终于被拆除

  小黄楼位于朗琴园东南角,3层高,3000多平米,前身是一单位遗留厂房。在该小区规划建设中本应拆除,并由开发商在其原址筹建5000平米时尚会馆。6年来,小黄楼一直未拆并被开发商用来办公及出租,是业主们眼中的“违规建筑”。

  “6年来,业主们一直采用谈判、向政府部门反映、呼吁、诉讼等手段,要求拆除违规小黄楼,今年9月份,小黄楼在有关部门的强令下予以拆除。”该小区业委会负责人栾先生称。

  材料宣称会所高档

  一名业主在小区论坛上发起了“小黄楼拆了以后干什么”的讨论,引起众多业主回复。不少业主表示,“买房时开发商承诺的乒乓球会所、灯光网球场呢?开发商应履行承诺,给我们建会所。”一位业主称,自己上有老下有小,买房子时正是看中了会所功能才下的决心。

  昨天,记者看到了业委会收集的多份宣传资料及小区规划图。宣传折页里这样写着:“5000平方米时尚运动馆,位于社区东南角。建成后将可能成为北京社区内最大的多层体育运动馆之一”、“馆内设多种球类设施,层高8米,轻松满足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排球、台球网球等活动需求”、“有中老年活动区、300平方米的儿童反斗城、勇敢者游戏样样齐备……”

  “业主们呼吁开发商兑现承诺。”栾先生称,业委会不断邀约开发商就建会所一事进行协商,但一直得不到回应。

  业委会已委托律师

  昨天,记者联系上该开发商一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他们公司正在搬家,董事长出差在外,不方便联系,也不方便回答具体情况。

  据了解,目前该小区业委会已委托黎元君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黎元君收集相关证据材料。“依据我国合同法和最高院关于商品房买卖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解释,该小区开发商的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为要约邀请,且其就规划内的建筑及相关设施确定了具体允诺,故应承担违约责任。”黎元君称,如开发商践约修建二期会所,其投资约为3亿元,该事件因其性质、规模及资金之大,在全国尚属首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