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总统提名新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4:35  京华时报

  9月16日,韩国监查院院长金滉植(中)在首尔接受记者采访。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韩国总统李明博16日正式提名现任监查院院长金滉植为新任国务总理人选。这项提名获朝野政党广泛支持,有望顺利通过国会听证,预计最快在10月初正式任命新总理。

  3项特点

  韩国青瓦台总统府秘书室长任太熙16日告诉媒体:“李明博总统已经提名监查院院长金滉植为总理人选。”

  任太熙在发布这则消息时着重强调金滉植作为总理人选的3项特点,即出生地、人品和职业。

  金滉植现年62岁,出生于全罗南道,过去30多年间在司法界任职,以清廉、公正形象获得较高评价。

  分析师解读,李明博提名来自民主党重要根据地全罗南道的金滉植出任总理,或能赢得民主党议员支持。

  有望获批

  任太熙说,金滉植在健全国家司法体系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展示出“温和”的领导风格,赢得民众信任,是推动政府所提倡“公正社会”的恰当人选。

  根据韩国法律,国务总理由总统提名,经国会召开人事听证会批准后正式就职。

  青瓦台16日说,定于20日向国会递交关于提名金滉植出任总理的议案,然后由国会议员商定举行人事听证会以及投票表决这项提名的日期。预计整个程序会持续数周。

  韩联社报道,韩国朝野对金滉植的道德品质和工作经历表示满意,国会批准程序有望对这项提名亮起“绿灯”。

  弥合裂缝

  郑云灿7月29日宣布辞任总理以来,韩国国内围绕继任人选产生争议,以致总理职位至今已空缺将近两个月。

  青瓦台16日说,李明博认为金滉植在38年的公职生涯中为公职人员树立良好榜样,在监查院院长职位上表现出综合管理方面才能,具备胜任总理职务的能力。

  金滉植16日在声明里说,自己会尽力弥合韩国社会存在的“裂缝”。

  民主党国会发言人赵泳泽、自由先进党发言人朴宣映等对金滉植的人品和道德修养表示肯定。不过,金滉植先前曾因视力不好而免服兵役,可能会因这件事在国会人事听证会上接受质询。

  分析师认为,金滉植获国会认可的可能性较大,有望下月初正式出任总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