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种子类上市公司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4:35  京华时报

  ○新闻:“十一五”期间,我国农作物航天工程育种在基础研究、新品种培育及产业发展等方面获得全面丰收,培育出的农作物新品种数量累计超过100个,创社会经济效益30多亿元。

  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我国是农业大国,农作物育种向来都是我国科技的重点之一。“十一五”期间我国农作物航天育种工程全面丰收,培育出的农作物新品种数量累计超过100个。充分显示了我国在这方面的显著成效。同时,对于一些种业上市公司而言,新的品种以及一些改良品种会加大农作物的产量,改善农作物质量;这些新的品种可能会在市场上得到较大的市场需求,因此对于种子类的上市公司会形成一定的利好,如敦煌种业、登海种业等。但是,新品种从实验到量产可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也就是说对公司的业绩贡献可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后才能体现,这种利好效果也需要一个长期的体现过程。

  本报记者王浩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