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几天田奶奶很激动:王学兵在俺家拍戏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4:36  大河网-河南商报

  

这几天田奶奶很激动:王学兵在俺家拍戏呢
头次看拍电影田奶奶很高兴
这几天田奶奶很激动:王学兵在俺家拍戏呢
王学兵正在剧组人员的配合下拍摄

  商报见习记者 王轩昊 孟令强/文

  见习记者 赵卓/图

  上周五,郑州寺坡村的田奶奶家来了几个小伙子,想借用她家的屋子拍电影,说是还有大明星要来。

  “真稀罕,谁会来俺家拍电影啊,说不定是骗子。”田奶奶半信半疑。

  昨天,演员王学兵来到她家。田奶奶说:“没想到,明星真来俺家了。”

  拍电影?不会是骗子吧

  田奶奶今年75岁了,住在郑州市寺坡村,一栋老旧3层的小楼中,还有3个租房户。

  上周五,四五个已在村里转悠了两三天的小伙子走进田奶奶家,说是北京来的摄制组,想借她家3楼的两间空房拍电影,一周内拍完。

  “我当时可稀罕,一辈子没见过拍电影的,就答应他们了。”但跟下班回家的儿子一商量,老太太心里没了底,“万一他们是骗子咋办呀,白天大家都上班,就我一个老太太。”

  第二天,几个小伙子又来了,拿出了自己的身份证,并开来了一辆卡车,里边装满了好些田奶奶叫不上名字的摄像器材。

  “他们说话挺和气的,不像坏人。他们说拍的电影是关于女犯人的,是个教育片,拍这样的电影,应该支持。”田奶奶说。

  老太太也成村里的名人啦

  “摄制组来的人不少,好几十人,又是拉电线,又是摆道具,动静可不小。”田奶奶说,他们拍的电影叫《让爱回家》。田奶奶家里要拍电影的消息,一天之内,就传遍了整个寺坡村。

  “隔壁田阿姨家来人拍电影了,还有大明星”、“听说斯琴高娃和王学兵都来了,市里头领导也要来看呢”,村民们都在议论。

  “俺妈一下子成了村里的名人,街坊邻居一见面,都围着她问这问那。”老人的儿媳妇刘女士说,不光村里的人,连自己单位的人都在打听电影的消息。“他们每天都在问,王学兵来了没,帮我们要个签名呗。”

  为啥选俺家?因为楼旧

  田奶奶家附近小卖部的宋女士说:“这家运气真好,这回也跟着出名了。”

  全村这么多户居民,为啥单单选中田奶奶家?

  “因为俺家楼比较旧。”刘女士说,村子里的小楼很多都是新盖的,导演说没有城中村杂乱的感觉。

  《让爱回家》的制片主任祖兵告诉记者,看重这里的原因,就是因为它旧。

  “新盖的楼大多都是封闭结构,采光不好,也没有足够大的空间。而这里很旧,有个天井,二楼还有个平台,能容纳下各种设备。”祖兵说。

  家里跟着

  剧组吃盒饭

  摄制组一来,就把田奶奶家重新打扫了一遍,还买了梳妆台等新家具。

  拍戏占用了厨房,这一周时间,田奶奶家里都要跟着剧组吃盒饭。

  “听说演员吃的饭都是请大厨做的,给我们发的盒饭也挺好吃的,顿顿有肉。”田奶奶说,为了拍戏,剧组还买了辣椒、海带、蘑菇等物品,还有一些盆栽。“剧组说,拍完戏,这些东西连同家具,都送给我们,这可把我儿媳妇高兴坏了。”

  追星的田奶奶

  想和明星合个影

  昨天上午,王学兵来到片场,田奶奶激动地说:“王学兵真来了,比电视里的看着要瘦。我看过他演的《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将爱情进行到底》,可喜欢他了。这次终于见到真人了。”

  有个吃面条的镜头,王学兵反复拍了3次,吃了3大碗面条。“拍戏真不容易,面条是剧务煮的,估计都不熟。”

  电影拍摄借用田奶奶的家,她就提了一个要求,跟王学兵合个影。“没想到他们答应得可爽快,我还是头一次和明星合影呢。”田奶奶说。

  据制片主任祖兵介绍,《让爱回家》讲述的是几个女子监狱的犯人,在狱警关怀下重拾生活信心的故事。整个拍摄都将在河南完成,预计明年3月份上映。王学兵和应采儿分别饰演男女主角。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