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夫妻 禅桂中心区寻婚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4: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80后夫妻禅桂中心区寻婚房
招商依云上城的92㎡能做成大三房带独立套房。

  文/图 记者欧阳媚峰

  通讯员冯建国

  随着佛山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发展,也有越来越多的外地大学毕业生选择来佛山发展。湖北人小秦在佛山工作5年时间了,事业发展得不错,也小有积蓄,和女朋友恋爱两年,已经领证,准备明年摆酒,所以想今年一起买个房子做婚房。

  像小秦这样的购房者对于住房有着什么样的需求?他在购房资金的运用方面,又有着什么样的困惑?记者将他的情况与资深理财师进行沟通,并综合他的需求,为他精选了以下三个项目,分别是桂城的中海万锦东苑、万科金域道和亚艺板块的招商依云上城。

  ★置业需求描述:

  小秦目前在佛山工作,但是公司的总部在广州,小秦的女友阿玲在桂城工作,他们想在禅桂中心区买房,最好是广佛地铁口附近。他们都是80后,对于品牌都比较看重。因为现在房价不低,他们不想做啃老族,所以想买个面积在80~90㎡的小三房,精装修最好,总价尽量在100万元以内,略高点也可以接受。

  ★资金收入情况:

  小秦在一家大型公司做部门副经理,年收入约在15万元左右,女友阿玲是一家公司的秘书,年收入约5万元左右。他们的年度开支约在4万元左右,存款约40万元,小秦公司有购买三险一金,住房公积金存折上有6万元,股票账户上大约有8万元,阿玲没有公积金。

  他想了解,他父母已经用贷款购买过住房了,他买房子是否能享受优惠的首付和利率?什么样的贷款方式比较合适?合适的首付和月供是多少?像他这样的情况,怎样理财方式合适?

  ★置业情况分析:

  工商银行佛山分行资深理财师、国际金融理财师梁志强分析说,案例中的小秦,已经成年并有独立的经济能力,根据工行目前的政策,外省人员只要提供工作一年的完税证明或社保证明,购买的房子面积不超90㎡且没有通过贷款购买过住房,是可以享受优惠的利率和首付的。首付最低2成,贷款利率下浮25%。现行商业贷款年利率5.94%。

  根据小秦现在的家庭情况,现金流充足,而且有一定的存款,建议小秦首付3成,15年按揭“公积金+商业贷款”的模式供房;即首付30万元,公积金贷26万元,商业贷44万元,年供款6.4万元,比首付两成的方案每年少付1万元供款。首付的资金可提取6万元公积金再加上24万元的存款进行支付。存款余16万元可应付作为房子小改动装修的准备款。供款后每年节余9.6万元,现金流还是比较充足的。

  理财方面,建议小秦可将部分闲置的资金进行定投等。

  ★置业全城搜索

  推荐一:★中海万锦东苑★

  推荐理由:

  中海万锦东苑位于南海桂城东核心地段,是中海地产精心打造的低密度低容积率豪宅项目,占地面积7.6万㎡,总建面达27万㎡,户户南北对流,采光通风。项目辐射广佛RBD核心区,交通十分便利,拥有成熟优质的生活、教育配套,更有中海物业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物业管理服务。项目即将推出92㎡小三房单位,性价比非常高,十分适合秦先生的需求。

  推荐户型:

  户型:三房两厅一卫

  建筑面积:约92㎡

  朝向:正南正北

  户型特点:开敞入户花园,宽敞观景阳台,户户南北对流。

  推售:预计9月中下旬

  价格:待定

  推荐二:★万科金域道★

  推荐理由:

  该项目是万科地产在佛山地区开发的大型滨江生活城,总建约58万㎡。项目位于佛山市季华东路尖东半岛上,临近佛山一环、季华路、桂澜路、南海大道等城市主干道,到广州芳村仅20分钟车程,距禅城、桂城中心区也仅10分钟车程,佛山地铁3/4/6号线途经项目。项目推出的88㎡带国际精装小三房,免去装修的烦忧,非常符合小秦的要求。

  推荐户型:

  户型:三房两厅一卫

  建筑面积:约88㎡

  朝向:南北对流

  户型特点:三房精致户型,南北对流,每个房间超大飘窗。

  推售:近期推售

  价格:9000~9800元/㎡

  推荐三:★招商依云上城★

  推荐理由:

  招商依云上城位处亚艺核心,禅桂交会之地,占地约15万㎡,建筑面积约36万㎡,产品以高品质洋房为主,将打造成为佛山首席BLOCK国际社区,会聚城市上层人群。社区配套丰富,打造缤纷多姿的LOFT商业街区;社区中心广场具备生活、文化、艺术各项功能;五位一体的大型商业文化中心。其中有个约92㎡的单位非常适合小秦。

  推荐户型:

  户型:三房两厅一卫

  建筑面积:约92㎡

  朝向:南北

  户型特点:南北对流,通透舒适,私家入户花园。

  推售:在售

  价格:9700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