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对新人空中办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4:51  华龙网-重庆晨报

  昨日,参加空中婚礼的部分新人亮相梁平航展组委会。 本报记者 杨新宇 摄

  即将亮相的全球最大热气球。

  “我一直希望在婚礼上,能用航模为她送上钻戒!”

  “我们在驴行中认识,注定要在户外举行婚礼!”

  “蓝天、白云成全了我俩的邂逅,如果还能见证我们的爱情就太好了!”

  对于被幸福包围的新人而言,举办一次形式特别而又意义非凡的婚礼是毕生心愿。本月30日,梁平航展上,我市4对新人将乘坐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热气球,升上75米高空,在蓝天、白云的见证下结为连理。

  30多对新人中挑出4对

  据悉,本月30日,首届中国(重庆)国际飞行爱好者年会暨国际通用航空器展示交易会将在梁平机场开幕(以下简称“梁平航展”)。有世界最大热气球助阵的空中婚礼,成本次航展的开场大戏,紧接着便是直升飞机、固定翼飞机、三角翼等10多类航空器的全方位空中特技表演。

  记者了解到,从本月1日起,梁平航展组委会便开始征集热气球婚礼新人,由于报名人数过多,最后不得不从30多对新人中挑选出具有代表性的4对。“教师、医生、公务员、设计师都有,主要是70后和80后。”组委会策划人之一的罗中正介绍说,报名者的学历大多较高,甚至不乏博士、硕士。

  “被选中的4对新人将于本月30日上午9点,在梁平机场乘坐目前世界上最高的超大仿生异型热气球,在半空中举行结婚仪式。由于热气球本身球体65米高,届时还会再上升10米,因此本次空中婚礼的高度达75米,直观地讲,相当于25层楼那么高。”罗中正说。

  不仅是惊喜还需要勇气

  今年29岁、正在西南政法大学读博士的陈里里,戴着一副黑框眼镜,1.75米身高的他看上去很文雅。昨日,当得知与女友被选上参加空中婚礼的消息后,两人满心欢喜地来到主办方设在主城的会议中心了解情况。

  “我们在一个学校读书,都选修了临床计量医学。”陈里里说,2006年自己在重庆医科大学念硕士时,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他的“另一半”胡雪。陈里里是在读博士,而胡雪是重医硕士毕业,被传为“高学历组合”的佳话。虽然学历高,但他们也像其他新人一样,希望自己的婚礼与众不同。

  “我怎样上场?怎样送婚戒?”陈里里告知,两人打算结婚后,他就一直琢磨着婚礼一事。经过反复思考,排除了很多种方案后,陈里里最后希望自己能坐在热气球上,从半空中降落迎娶新娘。而新婚戒指,就用航模送到新娘手上。

  不久前,陈里里将这个想法告知了胡雪,第二天,胡雪就从报纸上看到了有关“空中婚礼”的报道,赶紧报了名。“没想到比想象中更高,不仅是惊喜,还需要勇气。”胡雪说。

  杨利伟阿姆斯特朗或到场

  罗中正表示,航展时,组委会将力请“中国航天功臣”杨利伟,以及被誉为“空中F1”的好莱坞特技飞行员、二战飞虎队老兵,甚至实现人类首次登月的阿姆斯特朗到场。

  据悉,目前明确参展的飞机将有美国的“贝尔”、“罗宾逊”、“施瓦泽”等直升机,美国“塞斯纳”、“西瑞”、“GT500”固定翼飞机、澳大利亚“佳宝”固定翼飞机等目前业界公认的经典机型。国内飞机有警用直升机和数种国产通用飞机,如“海燕650”、“AD-200”等。

  航空特技飞行表演是参展市民最关注的部分。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本届航展飞行表演亮点颇多,大致包括体育类飞行表演和欧美航空特技飞行大赛。体育类飞行表演包括航模、动力伞、三角翼等,而广为人知的“大黄蜂”、“巨蟒”将进行精美绝伦的低空特技飞行表演。

  本报记者 袁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