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的梦想 爸爸,爷爷身体不好 你早点挣钱回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4:51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朱鸿磊在樱桃小学继续着他的求学梦。

  家里的陈年米快要吃完了,收获的玉米只有几十斤,种下的南瓜还没有成熟,茄子、萝卜个头都还小,连爷爷最爱吃的洋火(一种花果)也只剩下几朵了。朱鸿磊每天做完作业,都会站在门前,望着太阳的余晖发呆。“就算我少吃点,也要让爷爷吃饱。”因为营养不良,朱鸿磊比同龄孩子矮了半个头。

  对于同样抛弃自己的父亲,朱鸿磊并没有爷爷那样的失望和埋怨。他还在天真地期盼着有一天爸爸能出现在家门口。“我还是很想爸爸的。想他回来一起照顾爷爷。”

  朱鸿磊在柜子里翻了半天,找出了一封写在作业纸上的信。他在信中这样说:爸爸,我很想你和妈妈。你好久回来带我去找妈妈?爷爷身体不好,需要去看病。我和二伯娘一起去卖水果的钱不够。希望你早点挣钱回来。我会好好学习,你不要担心。我会好好照顾爷爷。尽管朱鸿磊从来不知道该把信寄到何处,但他始终将这封信保存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