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委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4:57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翟兴波)昨日下午,省委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在武昌举行。省委书记罗清泉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方针政策,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党中央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部署,落实好我省关于加强政协工作的相关制度和规定,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湖北政协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郑万通作专题讲座。

  郑万通着重就中共十六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部署、推进新形势下人民政协事业若干重要问题两个方面作了精彩报告。在总结回顾十六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部署时,郑万通用翔实具体的论据,深刻阐述了人民政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伟大创造、是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的重要实现形式,深刻阐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自十六大以来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人民政协制度建设、自身建设、理论建设作出的重要部署。

  郑万通指出,必须立足中国国情,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必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自身的特点和优势,为实现党和国家的总任务、总目标服务;必须坚持人民政协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不断巩固和完善我国的基本政治格局;必须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罗清泉说,郑万通副主席的报告,立意很高,资料翔实,论述深刻,对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不断推进湖北的人民政协事业,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罗清泉指出,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切实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全省工作全局。重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组织中的核心领导作用,不断推进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宣传和教育,为政协工作提供良好的制度保障、条件保障,大力营造有利于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省领导宋育英、苏晓云、李宪生、李春明、李佑才、吴秀凤、郑心穗、陈柏槐,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或政府联系政协工作的负责同志,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级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党的关系在省的在汉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和在汉高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听取了讲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